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做好承接滯留游客准備工作

2021年10月30日07:2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全力做好承接額濟納旗滯留游客異地集中健康監測管理工作,按照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鄂爾多斯市在交通、醫療、住宿、餐飲、安全等方面予以全力保障,已於10月29日完成各旗區接收場所的驗收和培訓演練,為分流到各旗區的滯留游客提供細致周到的保障服務。

  據悉,此次鄂爾多斯將承接2700多名額濟納旗滯留游客,首批1050人將於10月30日上午到達,分別集中隔離到鄂爾多斯市7個旗區的酒店、學校和運動員村中,在這裡進行14天的集中健康監測管理后踏上返鄉之路。

  為完成此次重大任務,鄂爾多斯市制定了詳細的保障方案,要求所有參與保障的相關人員將安全擺到第一位,嚴格按照醫務人員三級防護標准做好個人防護。對滯留人員每日要進行核酸檢測,參照密切接觸管理要求,做好全流程、全鏈條閉環管理,從嚴落實相關措施,確保安全完成好此次任務。

  各旗區指定酒店也已做好接收滯留游客的准備工作。在康巴什區,這裡的3家衛生條件、設施配套和服務質量好的酒店已做好接待准備,一人一個房間,每個房間都配有獨立衛生間和24小時熱水。水壺、水杯、有線電視、WiFi等必要設施一應俱全。康巴什區還特別為每個滯留游客精心准備了一份禮物,包括N95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和各類文化書籍,以及新鮮的可直接食用的果蔬,為他們提供最便利、溫馨的服務。(記者 王玉琢 郝雪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