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巾幗女警——公安工作的“半邊天”

2021年10月30日09:46 | 來源:平安正鑲白旗
小字號

古語有雲:“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曾經,年輕的她們意氣風發,將滿腔熱血投入到公安事業﹔如今,歲月不經意間染白雙鬢,年近退休的她們卻未曾改變人民警察的使命與擔當。她們就是主動申請疫情防控入戶調查的“巾幗女將”,在疫情防控戰場上發揮著光和熱的正鑲白旗公安局女民警——侯佔萍、白春玲、鄧潤蘭、斯日古楞其其格。

“我擅長和群眾打交道,工作起來方便,讓我來!”

侯佔萍,女,1994年參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刑警、交警、派出所、網安、看守所工作,始終在公安基層一線,在一線窗口是與群眾打交道最多的地方。她始終奉行讓群眾滿意作為自己工作的出發點,認認真真踏實工作。把每一件工作都做好做實。多次榮獲全旗優秀公務員,人民滿意政法干警,巾幗建功先進個人稱號。2020年被表彰為全盟公安機關疫情防控先進個人,2020年在公安工作中表現突出,錫盟公安局給予嘉獎2次。

她說:“我擅長和群眾打交道,工作起來方便,讓我來!”侯佔萍第一時間便申請前往一線開展上門排查工作。社區排查看似簡單,但其實是疫情防控重要的環節,不僅需要工作人員不斷地走訪調查,還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細心,隻有詳細詢問,仔細記錄,才能更好更快的進行疫情防控。

“我是一名老黨員,關鍵時刻要沖得上!”

白春玲,女,2002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5年畢業於內蒙古人民警察學校,1996年在烏寧巴圖派出所任管區民警,后任烏寧巴圖派出所戶籍警,2012年在治安大隊工作。

大家都問她:“您身體一直不太好,干工作怎麼還這麼積極?”“我是一名老黨員、老民警,雖然快退休了,但關鍵時刻決不能掉隊,必須沖在最前面。”白春玲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我熱愛公安事業,願為其奉獻一生!”

鄧潤蘭,女,現任正鑲白旗行政拘留所副所長,1992年參加公安工作以來,先后在派出所,刑警大隊,紀委督察,國保大隊工作,2005年被評為全盟禁毒先進個人,2010年榮立個人三等功一次,2011年被自治區公安廳評為全區網上作戰能手,2020年在公安工作中表現突出,錫盟公安局給予嘉獎一次。

她說:“做工作就要腳踏實地、兢兢業業地做,在這個時候請批准我在一線工作,雖然快要退休了,但是不影響工作熱情,我熱愛公安事業,願為其奉獻一生。”

“我會蒙語,溝通上有優勢,請讓我到一線去!”

斯日古楞其其格,女,1996年3月參加公安工作,2012年調入經偵大隊工作,2021年調入政工辦工作。

大家勸她:“其其格,工作了這麼多年了,你歇歇吧,讓年輕人上吧”。她說:“我會蒙語,漢語也不錯,溝通上有優勢,用的上我,請讓我到一線去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一份力量。”

疫,我們在行動!

她們是母親、是女兒、是妻子,更是人民警察。在疫情防控的一線,她們像男兒一樣擔起責任,紛紛披挂上陣,不懼風險、迎難而上,她們就是白旗女警!她們堅守疫情防控前沿,以堅強的毅力、高度的責任感以及女性特有的耐心與細致,撐起公安工作的“半邊天”。(武可默)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