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市滿腔熱忱迎客人

2021年10月30日07: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9日起,包頭市開始承接部分額濟納旗滯留游客。這些游客將在包頭市接受必要的健康監測后,踏上返鄉之路。

  此輪疫情發生以來,包頭市按照中央、自治區決策部署要求,抓緊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舉措,全市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平穩可控。作為低風險地區,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和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選擇包頭市和鄂爾多斯市共同承擔此次滯留額濟納旗游客的集中健康監測工作。

  為了做好此次集中健康監測工作,包頭市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專班,統一協調調度。各地區各部門已經就游客安置酒店、健康監測管理、后勤保障、應急救援等工作作出了詳細安排和部署,確保所有游客在包頭市進行健康監測期間得到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務。

  據了解,這部分滯留游客在前往包頭市的過程中實行“點對點”運輸,統一由游客所住酒店乘車,直接前往包頭市各集中監測管理服務點,實行單人單間閉環管理。轉運游客均為非陽性感染者、非密接和次密接者,近14天內未出現新冠肺炎臨床症狀,並已在額濟納旗進行7天以上集中健康監測和4次核酸檢測,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抵達包頭市后,所有游客在入住指定酒店封閉管理后進行集中核酸檢測。衛健部門將派駐專職醫務人員進駐酒店,對所有游客進行集中健康監測。按照防疫要求,此批滯留游客在集中14天健康監測后將安全返鄉。

  目前,首批滯留游客已到達土右旗並入住賓館。(記者 宋阿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