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額濟納旗保障居民水電暖等供應到位

2021年10月28日07: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7日,記者從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疫情發生后,額濟納旗及時就疫情期間居民水、電、暖等保障事項同相關部門進行對接,確保各項保障服務措施到位。

  保障生活用水方面,對普通水表用戶,暫停手抄表收費入戶工作,實行用戶欠費不停水措施﹔對智能水表用戶,成立居民生活用水工作保障組,通過政府公眾號、各社區、物業群將服務電話通知居民,用戶可將水卡和現金裝入信封袋中或用其他方式包裝,由小區封控點代為轉遞。對重點人群家庭,由供水公司入樓刷卡開通水表。遠傳水表用戶,可通過供水公司微信公眾號進行繳費,或可通過小區封控點轉遞繳費。同時,供水設施搶修隊伍實行24小時待命,隨時保障供水管網安全運行。

  保障供暖方面,旗熱力公司開通微信繳費渠道,疫情期間暖氣供應不中斷。同時,加大供暖鍋爐維檢力度,成立搶修保障工作組,實行24小時待命,隨時保障供暖管網安全穩定運行。

  電力保障方面,電力公司所有人員24小時輪崗,第一時間掌握客戶供電需求,晝夜不間斷為疫情防控點通電,確保電力可靠供應保障。對隔離區、醫療點以及指定防控隔離區域涉及的配電線路實施“一線一案”,對重要變電站、重要線路實行24小時監測,加大巡檢力度,把電力設施故障風險降到最低點。

  在客戶服務方面,通過電話、微信等非面對面方式指導用戶在網上繳費和辦理業務,最大限度解決處理各類用電問題。廣大居民用戶可通過12345政務服務熱線、95598電力服務熱線、12398能源監管熱線和網格服務群裡的電力客戶經理反饋用電出現的各類問題,電力公司將克服一切困難,第一時間為客戶排憂解難,全力確保疫情期間電力可靠供應。

  通訊保障方面,移動、聯通等用戶可通過微信、支付寶線上支付網絡和通信費用,對於使用老年機、不會網上繳費的用戶,可採取客服指導繳費、他人代繳、通訊部門代繳等方式保障。(見習記者 王坤 記者 王磊)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