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市商務局多措並舉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

2021年10月28日20:1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疫情發生以來,鄂爾多斯市商務局立即行動,迅速啟動了生活必需品市場應急保供預案,加強市場監測、貨源組織和檢查督導,有效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場平穩運行。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體系。成立由黨組書記、局長張濤任組長,紀檢組長、分管領導為副組長,各相關科室負責人為成員的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領導小組,形成了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班子成員共同抓的領導責任體系。

二是完善工作方案,細化工作任務。按照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印發鄂爾多斯市疫情處置重點任務清單的通知》(鄂新疫指發電〔2021〕36號),制定了《鄂爾多斯市商場、超市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方案》《鄂爾多斯市商務局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方案》。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及時修訂完善了《鄂爾多斯市商務局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應急預案》。進一步明確了市場保供和商務領域疫情防控職責,細化了工作任務和措施。

三是強化市場監測,引導居民消費。疫情發生后,鄂爾多斯市商務局第一時間啟動生活必需品市場監測日報和糧油、肉類、蔬菜等8大類商品進銷存情況監測。當前鄂爾多斯市重點商貿流通企業庫存糧油3700多噸,肉類750多噸、水果540多噸、蔬菜680多噸。全市糧食存量可供消費21天,食用油脂可供消費30天,肉類可供消費10天以上,耐儲藏類蔬菜可供消費一周以上。生活必需品市場價格運行平穩、庫存穩定、進貨渠道暢通,完全能滿足消費需求。

四是開展督導檢查,助力抗疫保供。積極引導大型超市和農貿市場加大產銷對接,組織採購適銷對路商品。對接北京、河北、寧夏等重要貨源地,確保市場供應渠道暢通。組成5個專項督導組分赴各旗區對全市商場、超市、農貿市場等重點商貿企業市場供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落實情況進行督導調度。按照疫情防控指揮部安排,參與東勝區疫情防控督導,及時協調解決了萬家惠農貿市場、富興農貿市場、中國石油鄂爾多斯市分公司物流司機核酸檢測周期長等問題,確保保供骨干企業及時高效運輸重要生活物資。(王永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