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 職工醫保家庭共濟使用遭遇“踢皮球” 相關部門妥善解決

趙夢月
2021年10月28日09:5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資金在醫院門診就診時無法給配偶使用問題,網友在咨詢巴彥淖爾市醫保局和烏拉特前旗醫保局時,遭遇醫保單位推托、相互“踢皮球”,希望通過留言得到妥善解決。

網友留言截圖

接到留言后,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黨委督察室對網友留言進行了核實,經了解,內蒙古自治區醫療保障局於2021年7月29日下發了《關於做好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資金家庭共濟使用經辦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今后要在全區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受理此項業務,現由於自治區新的信息平台初步上線,家庭共濟模塊尚未完善,暫時還不能在信息平台受理此項業務。

內蒙古烏拉特前旗黨委督察室就留言辦理情況進行答復。

為方便群眾就醫購藥時共濟使用授權人個人賬戶資金,烏拉特前旗將在本旗醫療保障服務大廳以手工記賬形式進行共濟者的票據核銷業務,待信息系統完善后進一步做好家庭賬戶共濟使用工作。網友可攜帶被授權人醫療收費票據並由授權人填寫《賬戶共濟授權使用承諾書》,到醫保大廳即可手工辦理此項業務。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