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孟憲東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上強調

以扎實高效有力的行動 堅決打贏打好新一輪疫情防控阻擊戰

郭玉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10月27日08:27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10月26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召開,認真學習貫徹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緊急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通遼市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出席並講話。通遼市委副書記、市長郭玉峰主持並講話。市領導王玲、王勇、曹金山分別作具體工作安排。

  孟憲東在講話中指出,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上來,清醒認識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以扎實高效有力的行動,堅決打好打贏新一輪疫情防控阻擊戰。要緊張起來、投入戰斗,全市要全面進入疫情防控“臨戰”狀態,全面激活疫情防控指揮調度系統和工作體系,動員各方面的資源和力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當中。要突出重點、精准防控,密切關注中高風險地區推送信息,第一時間落實關聯人員健康管理措施,擴大對重點行業、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人群核酸檢測的頻次和密度,著力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針對性,努力以最小的擾動、最小的成本取得疫情防控的最佳效果。要完善預案、周密准備,立足於防大疫、打持久戰,進一步健全完善應急預案,組織開展區域性全員核酸檢測實戰化演練,備足隔離場所、應急物資和專業人員力量,有針對性的補齊短板、堵塞漏洞,著力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水平,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動權。要廣泛發動、依靠群眾,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持續加強健康教育宣傳,引導廣大群眾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積極主動配合、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當中,堅決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防控戰線。要嚴格管理、防范風險,流調、核酸檢測、隔離點管理、醫院診療等都要總結經驗教訓,嚴格流程、落實措施、規范操作,堅決防止交叉感染現象發生。要嚴肅紀律、令行禁止,全市各方面都要聞令而動、履職盡責,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絕不能鬆鬆垮垮、稀裡糊涂,堅決杜絕出現敷衍塞責、應付差事等現象。要統籌兼顧、忙而不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善於在兩條戰線上同時作戰,一方面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條不紊地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確保不出紕漏、能夠打贏打好,另一方面要緊盯全年目標任務,狠抓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及時調度推進經濟運行,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推動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得到全面貫徹落實、形成跨越追趕濃厚氛圍。

  郭玉峰強調,各級指揮部要全面進入“臨戰”狀態,各工作組要實行合署辦公,建立大專班,扁平化管理,統一協調、高效運轉,牢牢把握防控工作的主動權。要嚴而又嚴落實各項管控措施,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做到人、物、環境同防,重點人員、重點場所、重點環節同管,實現全程全面閉環管控。要全面做好防控應急准備,全面清査盤點隔離場所設置、核酸檢測能力、流調隊伍建設、防控物資儲備等情況,嚴格按標准配備到位,做好應對突發情況的充分准備。(記者 任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