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赤峰醫療隊乘專列馳援額濟納

2021年10月27日18:5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赤峰醫療隊乘專列馳援額濟納。王語欣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7日電 10月27日16時,來自內蒙古赤峰市的200名醫護人員和60名疾控人員,攜帶赤峰市捐贈的醫療物資,從呼和浩特站乘坐專列奔赴額濟納,支援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赤峰醫療隊乘專列馳援額濟納。王語欣攝

鐵路部門為支援額濟納醫護人員開辟了候車專區和綠色通道,優化列車運行圖,最大限度壓縮運行時間,保障醫護人員便捷出行、優先暢通。專列預計將於10月28日早上6:30分左右抵達額濟納站。

赤峰醫療隊攜帶醫療物資馳援額濟納。王語欣攝

疫情發生后,鐵路部門全力保障臨哈鐵路能源運輸通道和各地支援額濟納各類防疫、生活物資運輸暢通。10月22日以來,中鐵呼和浩特局每日開行額濟納物資保障專列,車站對防疫物資實行優先安檢、優先裝運、優先發貨的“三優先”原則,並組織黨員突擊隊隨時待命,保証物資到位后第一時間安排卸車。目前累計向疫情發生地區運送5批共計340余噸生活和防疫物資。其中包括醫用口罩21萬個,防護服3000余套,防護面罩4000個,以及方便面、米面油、時鮮蔬菜、牛羊肉等生活物資,有力的保障了額濟納當地的物資供給。(趙夢月 謝昆)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