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倒排時間緊盯細節嚴明責任 確保滯留游客按計劃有序安全返程

2021年10月27日22:42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在額濟納旗滯留游客返程工作調度會上強調 倒排時間緊盯細節嚴明責任 確保滯留游客按計劃有序安全返程

10月27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額濟納旗主持召開滯留游客返程工作調度會,聽取滯留游客返程安排准備情況匯報,研究返程轉運實操工作方案。她強調,要倒排時間、緊盯細節、嚴明責任,確保滯留游客按計劃有序安全返程。

王莉霞在會上仔細詢問返程時序安排、核酸檢測、列車消殺、中轉運輸、登車時間、物資保障等具體情況,就落實各環節措施、各方面責任逐一進行盯對、提出要求,強調要以極端負責、極其認真、極為細致的態度和行動抓好游客返程各項工作,抓好隨行保障人員回程各項工作,切實做到穩妥可靠、萬無一失。要周密細致實施,對照游客返程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細化工作流程,明晰具體分工,心細如發、滴水不漏抓好落實,決不能出現工作空檔、責任空轉、保障空白等情況。要堅持以人為本、堅持安全至上,針對老年游客、患病游客等重點群體,提前做好健康風險評估、全程做好隨行醫療服務工作。對於需要採取大巴轉運的游客,要一對一摸清底數,進一步細化方案,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方位做准備、點對點抓落實,確保不發生疫情外溢。要悉心關注所有游客的心理和情緒變化,耐心做好宣傳解釋疏導工作,主動加強與游客單位、家人等的溝通聯系,讓方方面面真正安心放心。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赴內蒙古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自治區領導歐陽曉暉、衡曉帆出席會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赴內蒙古工作組部分成員,自治區有關部門和阿拉善盟、額濟納旗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