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招手停!流動核酸檢測車開到群眾身邊

2021年10月26日22:5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黨員流動採樣車在街區穿行,隨時准備進行採樣。

“核酸檢測,招手即停,即停即做……”一輛標有“黨員流動採樣車”字樣的警用巡邏車,穿行在玉泉區的大街小巷,車上喇叭喊話市民來做核酸檢測。

“我們社區工作人員在動員核酸檢測中了解到,轄區中存在很多老人行動不便,孩子幼小不能外出等特殊情況,為此我們特意安排了流動核酸檢測‘招手停’,最大程度地方便群眾。”長和廊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副主任楊俊愛說。

“在了解到街道需要車輛做流動採樣車后,我們第一時間調配警用巡邏車變身流動核酸檢測採樣車,全力配合街道核酸檢測工作,為市民提供便利。在此期間,我們必將警民合力,共抗時艱。”玉泉區公安分局民警巴特告訴筆者。

為社區居民做核酸檢測

把服務送到了群眾的家門口,獲得群眾紛紛點贊。長和廊街道居民張先瑞在父親接受了流動核酸檢測后高興地說:“我父親已經98歲,行動不方便,我正愁怎麼去做檢測,沒想到流動檢測車開到了家門口,不出門就能讓老人接受核酸檢測服務。政府、社區為我們老百姓提供這麼好的服務,真的很感謝!”“這幾天工作忙,一直沒有時間排隊檢測,剛剛正在路上走著,就聽到大喇叭喊可以檢測,我試著招了下手,工作人員就立刻給我安排了檢測,整個過程也就10分鐘,這也太方便了。”市民張先生滿意地說道。

為老年人做核酸檢測

“穿上防護服,我們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期間不喝水、不去衛生間,尤其今天是流動核酸檢測,我們會不停的上樓下樓,滿身都是汗水。但是我們依然要加班加點盡快完成市民的核酸檢測工作,讓我們的市民放心、安心。”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醫護人員李梅說道。

在玉泉區的街道上,黨員流動採樣車還在繼續行進,車上紅色的黨旗、白色的防護服、藍色的警服、彩色網格服......在陽光的映襯下格外的絢麗。(黃金星)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