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機關黨員志願服務突擊隊下沉社區助力全員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26日08:48 | 來源:首府人大
小字號

當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任務艱巨、工作緊迫,已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積極響應疫情防控決策部署,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10月25日,機關迅速組建黨員志願服務突擊隊,對接共建的觀音廟社區、菩提塔東社區、菩提塔西社區,助力社區疫情防控和核酸檢測工作。

黨員志願者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各司其職、各盡其責。他們在出入口引導等候檢測的群眾,在登記區協助群眾錄入信息,提醒群眾注意事項、幫助行動不便的群眾並維護檢測現場秩序,協助醫護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採樣以及后勤保障和消殺工作。通過黨員志願者和社區基層工作人員的有序組織和引導,參與檢測的群眾紛紛按照規定流程完成個人信息登記和核酸檢測採樣,確保了整個核酸檢測工作有序、有效進行。機關黨員志願者們以嚴謹細致的工作態度和果斷堅決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崗位就是一塊陣地的初心和使命。

參與協助疫情防控工作的黨員志願者們表示,“越是艱難緊要的時刻,越能夠凝聚起我們團結協作、共克時艱的決心和信心。哪裡需要我們,我們就在哪裡出現,維護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們責無旁貸,使命光榮!”疫情當前,人人都是戰“疫”者,而不是旁觀者。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將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與居民群眾結成一條心、擰成一股繩,及時充實社區一線,全程全時全力參與,凝聚起齊心協力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全力以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閆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