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急尋次密接者!東勝公布1名呼市確診病例密接者活動軌跡

2021年10月25日08:41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東勝區關於緊急尋找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的通告

2021年10月24日,東勝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收到鄂爾多斯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轉發呼和浩特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協查函,獲悉呂某某為呼市確診病例隋某某、段某某的密切接觸者。呂某某以及目前已追溯到的與其接觸的人員均在東勝區集中隔離。根據對呂某某流行病學調查,現將呂某某10月23日—24日在東勝區的行程公布如下,與其有重復活動軌跡的人員存在潛在風險。

呂某某在東勝行程軌跡:

呂某某,2021年10月23日乘坐D777(座位號為:1號車廂12號下鋪)於11:00左右到東勝東站。出站后獨自打出租車(出租車司機已集中隔離)於11:40左右到鄂爾多斯市中心醫院東勝部,在一樓住院部后面軟件工程師辦公室與4名工程師交談了約十幾分鐘(4名工程師已集中隔離)。12:10左右離開醫院,於12:20左右步行去了馬氏牛肉面(杭錦北路店)吃飯,12:35左右離開。12:38在馬氏牛肉面附近老段名煙名酒買了瓶飲料,在白天鵝廣場(歡樂谷廣場)逛了一會兒,未接觸行人。12:50左右返回中心醫院,在醫院一樓住院部收費窗口旁邊的長椅上休息約1個小時。13:50左右找到前面所提及的4名工程師在工程師辦公室(在一樓住院部后面)交談大約2小時。15:40左右到一樓門診大廳導診台后邊靠東自助機繳費(核酸檢測費用),未繳成功,咨詢南門掃二維碼護士后,由該護士於16:00左右將其領到醫院發熱門診隔離病房,呂某某獨自一人隔離,晚19:00左右採樣。隔離至次日早晨。

10月24日早晨8:00左右到醫院南門西側自助機打印了核酸檢測報告(打報告時旁邊有4、5個人,都戴著口罩),結果呈陰性。在大廳收費窗口(忘記幾號窗口,隻記得在靠中間)打印發票,期間咨詢過大約4到5名護士。9:00左右離開中心醫院,在中心醫院附近漫步,走到歡樂谷廣場附近並停留半小時左右。10:30左右去馬氏牛肉面(杭錦北路店)附近的老段名煙名酒店買吃的,因沒有需要的東西,又去了文明巷(二輕巷)內的瑞蘭超市買東西,11:00付款,隨即離開超市,在路邊接打電話。11:20在老段名煙名酒店附近叫了一輛滴滴快車,到市中心醫院住院部對面馬路旁,取到醫保卡后繼續坐這輛車於11:49左右到東勝東站,獨自一人一直在火車站外邊廣場逗留,中午未在餐廳吃飯,下午15:50左右接到東勝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電話,告知其在原地等候,於16:30左右救護車轉運到東勝區醫院二部集中隔離。

鑒於呂某某在東勝區活動時間軌跡,東勝區疾控中心對廣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議:

1、請上述時間與呂某某行程軌跡重合的人員做好個人防護,並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嘎查村)或東勝區疾控中心報告,積極配合落實相關管控措施。

2、密切關注自身健康情況,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腹瀉等症狀,請在做好防護的情況下,立即到就近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內活動軌跡和接觸史,就診過程中請全程佩戴口罩,請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接種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請符合條件的廣大群眾盡快前往就近接種點接種新冠疫苗,完成疫苗全程接種。

4、請廣大群眾密切關注官方權威發布,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繼續做好各項防控措施,守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東勝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4日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