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賀海東在暗訪檢查我市居民小區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筑牢基層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確保首府群眾安全和社會穩定

2021年10月25日13:06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10月24日傍晚,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帶隊暗訪呼和浩特市居民小區疫情防控工作,強調各地區要嚴格按中央和自治區相關政策要求,以最高標准和最有力舉措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做得更細更實,有力有序有效全面排查防控疫情,筑牢基層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確保首府群眾安全和社會穩定。

在海東1號小區,賀海東檢查了小區居民體溫監測、外來人員摸排登記、消毒消殺、疫情防控宣傳等方面的工作,通過和一線工作人員、小區居民詢問、聊天,詳細了解了小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和群眾自身的防護意識,針對發現的問題現場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街道及社區工作人員要精確掌握各小區情況,發現異常問題及時報告並採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要做好宣傳引導,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物業公司要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積極承擔社會責任,進一步建立健全聯防聯控機制,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同時,各包聯單位要嚴格按照工作要求,迅速進入疫情防控狀態,完善工作機制,強化防控舉措,全面落實分包責任。

在正泰家園小區,賀海東認真查看了該小區進出人員登記、掃碼測溫、外來人員排查等相關登記台賬,並前往該小區內舒泰藥店翻閱四類藥品(退燒類、止咳類、抗病毒類、抗菌素類)登記資料,認真查看了測溫台、“一米線”等防疫措施落實情況,詳細了解口罩、消毒液、手持式測溫儀等防控消殺用品訂購銷售情況。對於該藥店未對近期發熱患者進行嚴格登記的問題,賀海東現場要求相關部門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加大對零售藥店的監督檢查力度和頻次,確保“全覆蓋無遺漏做到位”,充分發揮藥店“哨卡”作用,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呼和浩特市政府秘書長張仲東及市衛健委、市公安局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檢查。(記者 阿柔娜)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