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鋼調研督導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完善防控措施嚴把各個關口全力以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1年10月25日12:5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10月23日晚,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包鋼在調研督導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嚴格精准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要求,緊盯外防輸入輸出、內防反彈擴散,完善防控措施,嚴把各個關口,全力以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白塔國際機場、呼和浩特火車東客站和凱元廣場,包鋼向相關負責同志詳細詢問了人員信息排查、體溫監測、核酸檢測等管控工作開展情況。他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一場兩站”、高速路卡口和商貿市場等場所人員密集、流動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關鍵部位,要提升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等級,做好進京人員管理管控,嚴格落實亮碼、測溫等措施,抓好排查、分流、管控各環節工作,耐心做好宣傳解釋和勸導服務,做到閉環管控、耐心細致、服務熱情。

在萬錦領秀、橋華世紀村紫華園和華僑新村住宅小區,包鋼詳細了解了小區封閉管理情況。他強調,要科學精准做好核酸檢測,根據已經掌握的流調情況,通過分重點、分類型、分區域,加密核酸檢測頻次、完善採集信息,分批有序組織檢測。要落實好密接者、次密接者、重點區域留駐人員的分類管控措施,斬斷傳播鏈條,把疫情影響控制在最小范圍。要進一步做細做實隔離居民的情緒疏導,增進群眾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針對隔離居民,成立保障工作專班,通過建立微信下單、定點取貨、不見面配送等機制,保障隔離居民食物、藥品等基本生活需求。

包鋼在調研督導過程中強調,各級各部門一定要做好應急准備,強化資金保障,加大防護用品、應急隊伍、隔離場所等儲備力度,全力保証疫情防控設備、人員、物資等需求,確保保障充足、快速應對、穩妥處置。要關心愛護一線工作人員,從住宿、飲食、交通、輪班倒休等方面提供最優保障,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呼和浩特市領導劉繼英、曉芳、張永文參加調研。(記者 馮燕平)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