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在疫情防控中感受溫暖與感動

2021年10月25日10:40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呼和浩特晚報記者直擊小區封閉式管理 在疫情防控中感受溫暖與感動

萬錦·領秀小區外城管工作人員在隔離線內接受市民給封閉小區內居民送的物品

醫療廢物轉運車駛出橋華世紀村·紫華園小區

工作人員將消殺后的物品統一送進萬錦·領秀小區

為了更好地疫情防控,目前呼和浩特市有幾個小區暫時進行了封閉式管理,10月24日上午,呼和浩特晚報記者進行了採訪,雖然不能進入小區,但依然能夠看到多部門的工作人員堅守崗位、認真忘我的工作,也感受到了更多的溫暖與感動……

溫情服務 溫暖人心

“您好,這是給孩子送的兩桶奶粉,孩子快沒有奶粉了,麻煩你們給送一下,謝謝。”“我們進行完消殺就給您送進去,您放心。”10月24日上午,在萬錦·領秀小區門口,呼和浩特晚報記者看到,城管工作人員在警戒線內正在消殺市民給小區居民送來的物品,其中一位現場工作人員告訴呼和浩特晚報記者:“小區目前處於封閉狀態,小區內有蔬菜小超市,可以滿足市民的正常餐食問題。目前還有一些市民也會給居住在小區內的居民送一些日常用品,我們會把給居民送的這些物品經過消殺之后送進小區。”

“你們辛苦了,這是我們給你們送來的羊奶粉,這個可以提高免疫力,天氣冷,你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在萬錦·領秀小區門口,呼和浩特晚報記者也看到有企業給現場的工作人員送來關愛。“我們今天給一線工作的人員送來了一些有益生元和益生菌的產品,他們真的很辛苦,我們的這些產品主要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內蒙古盛健羊乳集團副總裁楊君英告訴呼和浩特晚報記者。

社區工作人員全員上崗為居民服務

10月24日上午,呼和浩特晚報記者來到了橋華世紀村·紫華園小區附近,在現場,呼和浩特晚報記者看到小區外圍拉起了兩道警戒線,在第一道警戒線內有城管工作人員和公安民警正在進行著日常的工作。在第二道警戒線內小區保安和一些工作人員也在進行著正常的工作。

在小區門外,呼和浩特晚報記者採訪了一直忙碌的烏蘭察布東路街道辦事處橋華社區黨委書記梁利斌。對於目前小區內部的情況,梁利斌告訴呼和浩特晚報記者:“橋華世紀村·紫華園有1006戶2336位居民,小區全員已經做完了核算檢測。小區現在是封閉狀態,小區居民採購日常的生活用品,就會在社區的網格群裡告訴我們的社區工作人員,我們的社區工作人員會和小區的物業人員幫居民去採購,給大家送到手裡或者是家門口。除此之外,我們還聯系了小區門口的兩個比較大的水果店、蔬菜店給小區的居民提供物資的保障。”

生活物資保障充足

10月24日上午,呼和浩特晚報記者來到金川碧水藍山小區實地探訪,小區的南門已經拉起警戒線,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各負其責,認真地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土左旗宣傳部門的工作人員介紹,金川碧水藍山小區於10月22日22時30分實施封控管理,於23日啟動了小區全員核酸檢測工作,設立了10個核酸檢測點,對59棟樓的居民及相關工作人員集中採樣,截至目前,共採樣10463份,全部檢測完成,全部為陰性。

按照市指揮部要求,土左旗於10月23日啟動了台閣牧鎮、金川園區內籌備組建的3個辦事處(金川街道辦事處、海金路街道辦事處、匯金道街道辦事處)的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共設置86個核酸檢測採樣點,目前,已完成核酸採樣點的設置,截至10月24日15時,採樣6550份。

物資保障方面情況,為加強封控小區生活物資保障,土左旗建立了微信下單、不見面配送機制,充分發揮樓長、單元長、網格員作用,切實保障隔離居民食物、藥品等基本生活需求。目前,醫療物資保障方面,物資儲備充足,可滿足當前工作需要。

六級防控體系防控疫情

10月24日中午,呼和浩特晚報記者來到華僑新村小區東門,此時大門已經封閉,現場工作人員有條不紊地進行各項工作。

採訪中,東風路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介紹,華僑新村小區共9棟樓、18個單元,1400多戶。自華僑新村小區疫情發生以來,東風路街道第一時間組織工作人員對小區開展布控,落實社區屬地責任,進一步完善細化疫情防控工作預案,做好疫情防控,確保轄區每個居民小區有一名黨員志願者、區級包聯部門黨員干部、街道干部、社區干部值守,責任到人。嚴格實行地毯式追蹤、網格化管理,將防控措施落實到戶、落實到人,有效遏制疫情擴散。

同時充分發揮區級包聯、街道、社區、小區長、樓棟長、單元長六級網絡優勢,用好網格長、網格員、樓棟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摸排掌握底數,按照上級安排部署,東風路街道立即行動起來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線,對來自疫情發生地區的人員、外地返回居住地的人員進行有效管理,加強發熱和症狀監測,追蹤、督促其居家醫學觀察。在社區、小區出入路口對外來車輛、人員進行登記、居家隔離通知書。安排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為實施居家醫學觀察的人員提供生活便利。積極協調配合區衛健委工作,為疑似病例就醫就診提供幫助和支持。加強對康復患者、疑似病例解除者的關心照顧,協助醫療衛生機構進行回訪並配合相關部門落實綜合保障政策。並利用打電話、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建立健全街道六級防控體系網絡,將轄區居民掌控到位,嚴防死守、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認真做好登記排查、重點監測、宣傳引導、關愛幫扶等相關工作,及時將防控措施、科學知識、真實信息傳遞給小區居民。教育引導廣大群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不串門、不省親、不集會、不聚餐,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疫情“日報告、零報告”等工作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時啟動職工餐廳,為值守工作人員進行配餐,保障值班的工作人員按時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同時保証每個執勤點有飲水暖瓶。(呼和浩特晚報記者 王劭凱 於亞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