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巴彥淖爾市:重大項目建設為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

2021年10月19日08:2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巴彥淖爾市堅持把擴大有效投資、加快重大項目建設作為經濟發展的重中之重,按照“抓手續、爭開工、擴投資”的思路,進一步完善重大項目推進機制,全面落實項目開復工條件,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進度,固定資產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取得成效。

  9月16日,巴彥淖爾遠景能源有限公司首台風機的順利下線,標志著該項目已完全具備風機制造和裝配生產能力。這是巴彥淖爾經濟技術開發區加快新型工業化進程、大力發展風機裝備制造業的又一項重要成果。遠景能源巴彥淖爾智能風機裝備制造項目於2020年8月18日開工建設,項目全部建成后,將實現年產500台套3MW-6MW智能風機。

  9月26日,巴彥淖爾經濟技術開發區今年成功引進的第一家世界五百強企業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18萬噸反芻飼料項目舉行簽約儀式。該項目總投資約1.2億元,計劃2021年11月開工建設,項目建成達產后預計年銷售收入5億元,可提供就業崗位100多個。

  9月27日,兩個億元以上飼料加工產業集群項目,廣東海大集團年產20萬噸生物飼料項目和內蒙古鹿辰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年產10萬噸生物飼料項目開工奠基儀式在巴彥淖爾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這些飼料加工產業集群項目的引進落地,將進一步推動巴彥淖爾地區畜牧產業發展,對加快巴彥淖爾市現代農業發展,全力推進鄉村振興具有裡程碑的意義。

  今年以來,巴彥淖爾市聚焦“兩新一重”建設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以及農業農村、社會事業、生態環保、物流基礎設施、培育壯大產業發展新動能等重點領域,謀劃儲備了一大批重大項目。截至目前,儲備億元以上重大項目458項,總投資3445億元。

  在各項措施的共同發力推動下,1至8月份,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3%﹔投資結構不斷優化,民間投資同比增長3.5%,工業技改投資同比增長72.2%﹔196項重大項目開復工181項,開復工率92.3%,完成投資125.1億元。(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