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 “一站式”政務服務試點派出所揭牌

2021年10月19日08: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興安盟6個旗縣市公安局“一站式”政務服務試點派出所揭牌,為群眾打造家門口的公安政務服務“便利店”。

  興安盟公安機關“一站式”政務服務派出所以“一站通辦、一網通辦、一窗通辦”為切入點,充分考慮交通便利、輻射面廣、硬件設施完善等諸多因素,選定烏蘭浩特市公安局勝利派出所、科右前旗公安局大石寨派出所、扎賚特旗公安局巴彥高勒派出所、科右中旗公安局吐列毛杜派出所、突泉縣公安局六戶派出所、阿爾山市公安局五岔溝邊境派出所6個派出所作為全盟公安機關首批“一站式”政務服務試點派出所。在原有66項行政審批服務業務基礎上,新增治安、交管、出入境3個警種涉及的開鎖業登記備案、廢舊金屬回收經營者備案、旅館業特種行業許可証核發、機動車登記証駕駛証換領、機動車違法信息查詢、往來港澳通行証及簽注簽發等36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了102項政務服務事項在派出所“一站式”就近辦理。(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實習生 孫鵬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