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金秋收獲忙!達拉特旗4萬多畝水稻成熟啦

2021年10月14日08:31 | 來源:鄂爾多斯發布
小字號

金秋稻米香,谷農收割忙。連日來,達拉特旗組織機械、勞力,搶抓晴好天氣搶收搶割,確保成熟一片、收割一片、顆粒歸倉。

10月12日,記者在達旗昭君鎮沙圪堵村、王愛召鎮小淖村看到,一塊塊金色的稻田,匯成了金色的海洋。谷粒顆顆飽滿,沉甸甸地壓彎了稻杆,稻浪隨風蕩漾。伴隨著收割機的轟鳴聲,收割、脫粒、等工序一氣呵成,農民們將顆粒飽滿的糧食裝車,處處呈現出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

“以前水稻用人工來收割,隨著這幾年的機械化發展,現在外面的機器到我們這裡來收割水稻,一畝地大概就是60元,這樣也方便了我們農民收割水稻,省時省工省力。”昭君鎮沙圪堵村黨支部書記李清雲說。

今年,達拉特旗種植了4萬多畝水稻,大力推廣優質品種,加強田間管理,病虫害發生較少,水稻產量、品質都有了明顯的提升,畝產600公斤,預計總產量24000噸。目前,達拉特旗水稻已陸續成熟,逐步進入收割期,預計20天左右全部收完。(劉俊平)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