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2021鄂爾多斯零碳產業峰會開幕 石泰峰致賀信 王莉霞出席並致辭

2021年10月13日08:20 | 來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小字號

10月12日,2021鄂爾多斯零碳產業峰會開幕。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向峰會致賀信,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石泰峰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峰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在賀信中說,組織召開這次零碳產業峰會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生動實踐,是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碳達峰、碳中和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體行動。內蒙古是國家重要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擁有豐富的可再生能源資源,近年來我們加快推進新能源全產業鏈發展,目前全區三分之一的電力裝機和五分之一的全社會用電量來自新能源。“十四五”期間,內蒙古將進一步強化“落實者”的自覺、展現“推動者”的擔當、堅定“引領者”的追求,努力把新能源產業和零碳產業打造成為促進經濟轉型的強大動力源,為我國打好實現碳達峰、碳中和這場硬仗貢獻更多力量。希望與會專家學者和業界精英聚言匯智、聚智啟新,為內蒙古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提供更多科學方案,為我區服務和融入國家零碳產業發展大局提供更多新思路、好想法。熱忱歡迎國內外企業家前來內蒙古投資興業,攜手推進綠色低碳發展。

10月12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2021鄂爾多斯零碳產業峰會上致辭。記者韓卿立攝

王莉霞在致辭中指出,發展“零碳產業”,內蒙古有條件、有能力,有前景、有信心,有責任、有擔當。我們將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落實能耗“雙控”要求,立足能源資源優勢,優化能源開發布局,強化創新支撐引領,深化改革開放合作,加快構建以“風光氫儲車”為核心的綠色能源供應體系,以能源轉型為引領的“零碳新工業”創新體系,扎實做好現代能源經濟這篇大文章,切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希望與會嘉賓緊緊圍繞“零碳新產業科技新生態”主題,坦誠對話、真誠交流,激蕩思想、激揚思維,讓本次峰會迸發出更多新智慧、新思路、新方案。內蒙古也將以此次峰會為契機,同世界各地科研院所、投資機構、高校、企業一道,共同探索綠色、低碳、循環、可持續的生產生活方式,共同開拓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

10月12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等啟動2021鄂爾多斯零碳產業峰會開幕式。記者韓卿立攝

據了解,本次峰會旨在通過項目簽約、高峰對話、專家論壇等形式,分享零碳轉型成功經驗,探討產業重構示范路徑,為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實現生態環境質量改善由量變到質變提供內蒙古智慧和方案。(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