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在職黨員“雙報到” 服務居民“零距離”

2021年10月12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你好,我是家住勝利小區的張霞,中共黨員,工作單位是杭錦旗委組織部,今天向勝利社區聯合黨委報到,聽從黨組織安排……”近日,在錫尼鎮各個社區,不斷有在職黨員前來報到。

今年以來,錫尼鎮黨委根據旗委統一安排部署,著力強化社區聯合黨委組織力,把推行“雙報到”工作作為城市基層黨建的基礎工作來抓,引導在職黨員到居住地社區和單位包聯社區報到,讓黨員主動“亮身份、亮承諾、做貢獻”。

“這是一份特別有榮譽感和歸屬感的工作,我必須要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事事當先鋒、處處作表率,在社區‘崗位’上發光發熱,真正為群眾做實事做好事。”公安局在職黨員寇小青激動地說。

錫尼鎮各社區聯合黨委利用黨員聯系群眾“六個一”工作機制,通過日常走訪、入戶排查、心願牆等方式,廣泛收集梳理社區治理中存在的難點問題和轄區居民需求,第一時間將前來報到的黨員根據工作性質、專業特長等,因人而異設崗定責,科學設置“黨建指導崗、物業監督崗位、法律宣傳崗、網格協管崗、夕陽關愛崗、文明勸導崗、矛盾調解崗”等志願服務崗位,拓寬服務群眾渠道,最大限度發揮在職黨員的專業優勢,並將報到黨員基本信息、服務事項、目標任務等在單位和責任區域統一公示,主動接受群眾監督,由鎮黨委定期研究、評價黨員“雙報到”工作情況。

“根據在職黨員認領崗位情況,形成‘居民點單、社區下單、黨員接單’的模式,運用微信、電話等信息化手段做好供需對接,真正做到了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使在職黨員工作在單位、活動在社區、奉獻‘雙崗位’。”社區聯合黨委書記諾敏其格樂說到。

公安局在職黨員為民生小區開展WIFI信號全覆蓋﹔檢察院在職黨員進社區普及未成年人保護和反詐騙知識宣傳﹔大眾村鎮銀行在職黨員進社區看望慰問孤寡老人﹔紀委監委在職黨員協調物業解決小區監控設備和活動場所缺少問題……

錫尼鎮黨委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積極引導動員“雙報到”黨員干部發揮優勢,以社區和群眾需求為導向開展各類服務活動,助力提升治社區理能力和群眾幸福指數,讓“雙報到”工作真正落地見效。目前,共有1000多名在職黨員到社區“雙報到”,已征集完成居民“微心願”324個,開展清潔家園、文明勸導等各類志願服務1800余次,群眾的困難事、煩心事得到有效解決。(胡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