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二連浩特鐵路口岸開啟出口“快通”模式

2021年10月11日08:4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首列採用“快通”模式(出口鐵路快速通關模式)申報的中歐班列貨物從二連浩特鐵路口岸成功發運,該批貨物為3票3個標准箱1632件汽車輪轂,搭載“齊魯號”中歐班列由濟南董家鎮站啟運,自二連口岸出境至俄羅斯沃爾希諾。這是鐵路“快通”模式上線以來首列經二連浩特口岸駛出的中歐班列。

  據悉,“快通”模式優化以往業務流程和監管模式,實現海關、鐵路、運營企業數據互通,三方協作共同監管,進一步壓縮中歐班列申報成本,實現智能化監管、數字化通關、加速度驗放,確保中歐班列在口岸高效通行。對於轉關貨物而言,採用鐵路快速通關模式通關,企業無需再辦理轉關申報、放行、核銷手續,通關手續方面大幅度縮減﹔海關人員隻需通過鐵路新艙單系統快通業務模塊,便可實現對列車所載貨物轉關運輸監管,進一步提高轉關貨物口岸通關效率。新模式的上線運行,實現了數據在海關、鐵路和企業之間的互聯互通,讓報關審核、解編調動、車輛換裝等環節無縫銜接,對於中歐班列的發展和口岸通關效率的提升都有重要意義。(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