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盟有了首家直供港澳蔬菜基地

2021年10月11日08: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東烏海關指導德豐源種植專業合作社完成供港澳蔬菜種植基地備案工作,這是錫林郭勒盟首個供港澳蔬菜基地,也是呼和浩特海關關區首個供港澳蔬菜種植基地。

  馬鈴薯是太仆寺旗的特色農作物,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土質疏鬆等自然條件成為馬鈴薯種薯種植得天獨厚的優勢。“過去,馬鈴薯種植生產規模小,且沒有市場競爭力。后來,通過成立合作社,引進先進種植技術實現了產業升級,現在我們種植的馬鈴薯畝產能達到6噸!”德豐源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梁利國說。實現產業升級的德豐源迎來了快速發展期,在滿足京津冀等北方市場的同時,還遠銷至海口市,實現了與海南省馬鈴薯的直供直銷。如今企業負責人又將目光投向了粵港澳大灣區,准備將草原上生長的馬鈴薯投放到大灣區人的“菜籃子”裡。

  9月初,在了解到企業有申請供港澳蔬菜基地備案的意向后,呼和浩特海關所屬東烏海關立即組成工作組,來到太仆寺旗德豐源種植專業合作社開展備案前的實地指導,詳細了解基地農作物生長和窖儲情況,實地指導完善硬件設施,建立衛生標准管理體系。“海關3個工作日就幫著完成了備案,大大減輕了秋收的倉儲壓力。現在我們可以把土豆直供給香港和澳門啦!”梁利國興奮地說。

  據悉,今年以來,東烏海關主動對接轄區各企業,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企業服務台賬,化監管為服務,時刻關注企業准備情況,多渠道加強對企業指導,至今已建立12家企業服務台賬,累計解決企業困難訴求13項。(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武雅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