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城市洪澇災害監測預警及管控系統在呼和浩特首用

2021年10月11日08: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4日,內蒙古師范大學舉辦該校科研成果“城市災害智能管控”產品管理權移交儀式。

  “城市災害智能管控”產品是內蒙古師范大學副教授那仁滿都拉主持的自治區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城市洪澇災害監測預警及管控系統的市場推廣》的研究成果。產品由城市洪澇災害監測預警與智能管控一體機及其軟件系統組成,是一款集災害實時監測、識別預警、智能化處置與應急服務為一體的綜合類防災減災產品。

  據介紹,該產品能夠智能化處置災情。當洪水達到管控界限時,道閘杆會自動放下,禁止行人和車輛通行。同時,排水泵開始排水,能有效防止城市洪澇引起車輛熄火、交通癱瘓等問題,最大程度地減少災害損失。該產品可在人行道路、積水隧道以及地下通道、商場等公共場所靈活部署,提升城市災害綜合防范能力。目前,“城市災害智能管控”產品已在呼和浩特市部署應用22台,成功排除6次洪澇災害。(記者 白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