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國慶假期內蒙古累計實現國內旅游收入53.35億元

2021年10月08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8日電 (王慧)10月8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發布消息,2021年“國慶”小長假期間,10月1日—7日,全區累計接待國內游客909.57萬人次,按可比口徑恢復到疫前同期的60.68%﹔累計實現國內旅游收入53.35億元,按可比口徑恢復到疫前同期的45.29%。

據悉,國慶假期,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圍繞國慶節精心組織,策劃推出系列文化濃郁、參與性強、體驗性高、趣味性濃的特色主題活動,營造了濃郁的國慶氛圍。在呼和浩特市如意廣場、寶鼎廣場舉辦的“人民劇場”為民演出活動,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各一場,“精彩就在家門口”,吸引了大批游客前來觀看。

全區各文藝院團和烏蘭牧騎圍繞“草原兒女愛祖國、中華民族共團圓”主題,廣泛開展線上線下多種形式的文藝宣傳演出,豐富了全區各族人民假日文化生活。內蒙古藝術劇院每天在呼和浩特市烏力格爾宮開展惠民演出,為市民帶來精彩的文化盛宴。內蒙古博物院國慶期間開展共展國旗、同唱國歌,國旗和國旗貼紙發放,“聽故事、尋國寶”“我愛祖國”拼貼畫等特色活動,為來自各地的觀眾營造濃郁的國慶節日氛圍。同時,各盟市也圍繞節日特點、當地民俗風情、歷史文化、紅色旅游等主題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節慶文化旅游活動。

此外,重點景區仍是區內外游客出游首選,全區監測的6個5A級旅游景區,國慶期間共接待游客163310人次。文化場館受到游客青睞,國慶期間,許多人走進博物館、藝術館、展覽館、圖書館等文化場館,汲取豐富知識、鍛造精神力量,感受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的豐碩成果。內蒙古博物院國慶期間推出國慶節系列活動,共接待參觀者53413人次。

全區各地文化場館也紛紛推出特色活動,許多游客在選擇在國慶期間參觀游覽紅色旅游景區,為祖國慶生。各紅色旅游景區也紛紛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緬懷先烈,不忘初心”等主題活動,將愛國主義教育融入到節慶旅游活動中,增強內蒙古紅色文化旅游品牌的影響力和感染力。

“十一”黃金周期間,隨著高速路免費通行政策的繼續實施,以家庭集體出游和中短途旅游為主的自駕群體呈現增長,通過自由行方式來內蒙古旅游的旅游者佔比達99.24 %。國慶期間區內游客佔比較大,佔78.6 %,極大地帶動了鄉村旅游增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