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二連浩特市:黨史學得深 實事辦得准

2021年10月02日09:0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市民馮仕鋼在二連浩特市醫院一次性領到新生兒出生后所需辦理的出生醫學証明、出生戶口登記、預防接種証和醫保參保登記等所有相關証件,標志著二連浩特市新生兒“出生一件事”一次辦業務正式啟動。

新生兒出生,通常要辦理多個証件,出具多份証明,環節多、辦証多、多頭跑、來回跑,給新生兒父母帶來諸多不便。今年,二連浩特市政務服務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以“我為群眾辦實事,辦到群眾心坎裡”為宗旨,與醫院、公安等部門協調溝通,徹底解決了原本涉及多個部門的事,現在一個窗口就能辦成,真正做到“出生一件事”一次辦成。

除了新生兒一件事之外,二連浩特市政務服務局還在積極推進“一件事”鏈條式審批系統,不斷推出創業就業一件事、身后一件事等,最大程度地方便群眾辦事,讓老百姓切切實實感受到“一門一窗一次”給老百姓生活帶來的便利。

實事踐初心,服務暖民心。二連浩特市緊緊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目標要求,著力深化政務服務改革,便民利民辦實事,完善辦事流程、規范審批行為、提高辦事效率,切實解決好同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教育、就業、社保、醫療、住房等民生實事,真心實意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二連浩特市始終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著力點、落腳點,堅持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老舊小區改造是與民生福祉相連、與城市發展相牽,事關居民安居樂業的大事。今年以來,二連浩特市將老舊小區改造列為全市“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要內容之一,大力推進改造工作,努力提升老舊小區居民的居住環境和生活品質。

小區路面干淨整潔、綠植郁郁蔥蔥……走進二連浩特市桃園小區,很難想象,這是一個已經投入使用超過18年的小區。

“過去,小區裡所有公共設施都老化嚴重,今天停電、明日停水、后天下水堵了,住得真是鬧心啊。現在好了,政府出資把大環境給改造了,居民住得舒適又整潔,這讓我們打心眼裡高興。”64歲的居民劉大爺道出了大家的心裡話。

二連浩特市今年共計劃改造老舊小區8個,受益戶數約720戶,總投資2568萬元。改造項目分兩個階段進行,將於今年10月底全部完工。改造升級工程包括鋪設混凝土路面、鋪設路緣石及立緣石等附屬設施﹔鋪設地下三網、污水管道,對部分化糞池進行改造﹔新增安防系統,安裝攝像頭﹔新建圍牆以及圍牆牆面粉刷﹔對小區原有垃圾池及垃圾桶改造提升﹔更換電纜、電線,安裝路燈等項目。

順應群眾改善居住條件的期盼,二連浩特市把“全面實施老舊小區提質改造工程”惠民答卷寫進了群眾的心裡,更寫進了為民辦實事的承諾裡。

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也是檢驗廣大黨員干部初心使命的“試金石”。二連浩特市在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上下足功夫,為民辦實事中精准“靶向服務”,從群眾最困難的工作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切實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創造新的輝煌。(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鄭嘉璐)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