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中國共產黨鄂爾多斯市第五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選出新一屆市委和市紀委 選出鄂爾多斯市出席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 通過關於第四屆市委報告和市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 李理主持大會並講話

2021年09月27日10:30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9月26日下午,中國共產黨鄂爾多斯市第五次代表大會,在自治區黨委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下,在自治區第七現場指導督導組、第五指導督查組的具體指導下,在全體代表和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康巴什勝利閉幕。

李理主持大會並講話。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委員、大會執行主席李理、杜匯良、邢征、蘇忠勝、折喜文、蘇翠芳、甄華、郜德全、劉曉峰、張煒、華瑞鋒、布仁其木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張佔林、高佔勝等大會主席團成員,代表中的地廳級干部以及邀請來賓中的地廳級干部、退休干部,民主黨派主要負責人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區第七現場指導督導組組長藺建軍及自治區第七現場指導督導組、第五指導督查組成員參加會議。

大會應到代表349人,實到代表338人,符合規定人數。

在大會監票人監督下,到會的338名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出51名中共鄂爾多斯市第五屆委員會委員、10名候補委員和25名中共鄂爾多斯市第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並選舉產生了38名出席中共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代表。大會表決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鄂爾多斯市第五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鄂爾多斯市第四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鄂爾多斯市第五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鄂爾多斯市第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李理在講話中說,這次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的大會。會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客觀總結了市第四次黨代會以來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經驗,精准分析了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系統提出了今后五年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全面描繪了鄂爾多斯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達到了統一思想、明確目標、鼓舞斗志的目的。

李理指出,這次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務實的大會。會議期間,全體與會代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使命擔當,認真履職盡責、共商發展大計,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建議,形成了奮進新征程、奮斗新時代的思想共識,匯聚起“走好新路子、建設先行區,開創現代化鄂爾多斯建設美好未來”的強大合力,必將對鄂爾多斯改革發展進程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李理指出,這次大會,是一次團結民主、激揚奮進的大會。會議換屆選舉工作組織嚴密、程序規范、會風嚴謹、紀律嚴明,全體代表認真履行權利義務,講政治、顧大局、守規矩,在廣泛醞釀討論和充分發揚民主的基礎上,順利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市委、市紀委領導集體和出席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的代表,為鄂爾多斯走好新路子、建設先行區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障。

李理強調,市第五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既立足當下、又著眼未來,貫徹了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凝聚了全體代表的集體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願望。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奮發有為,銳意進取、奮勇爭先,努力把全面建設現代化鄂爾多斯的美好藍圖轉化為生動實踐。

李理強調,把美好藍圖轉化為生動實踐,需要堅定政治方向、保持戰略定力。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對黨絕對忠誠融入靈魂,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善於從政治上看問題,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能把准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

李理強調,把美好藍圖轉化為生動實踐,需要錘煉過硬作風、勇於擔當盡責。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之風,聚焦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艱苦奮斗、接續奮斗,真抓實干、埋頭苦干,高效率推進、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要充分發揚斗爭精神,敢於攻堅克難、善於推陳出新,一項項推進、一件件破題、一個個落實,以更大的決心和勇氣破解制約、化解難題,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嶄新業績。

李理強調,把美好藍圖轉化為生動實踐,需要廣泛凝聚合力、同心協力奮進。各位黨代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立足本職工作、發揮自身優勢,拿出實招、干在實處,帶頭抓好黨代會精神落實。要積極廣泛開展黨代會精神宣傳宣講,推動大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各行各業,把大會精神轉化為共同團結奮斗的思想共識,把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轉化為各族干部群眾的統一行動。

李理最后強調,鄂爾多斯又一次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時代賦予我們光榮的使命,人民寄予我們殷切的希望,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和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揚帆起航,共同開創現代化鄂爾多斯建設美好未來。

大會列席人員列席了閉幕式。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樂曲聲中勝利閉幕。(記者白楊 劉博侖)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