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中國共產黨鄂爾多斯市第五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選舉產生新一屆市委常委和書記、副書記 李理當選市委書記 杜匯良、邢征當選市委副書記

2021年09月27日10:28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經中國共產黨鄂爾多斯市第五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的新一屆市委,於9月26日下午在康巴什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受市第五次黨代會主席團委托,李理同志主持會議。

本次會議應到市委委員51名、候補委員10名,實到市委委員50名、候補委員10名,符合規定人數。自治區第七現場指導督導組組長藺建軍及自治區第七現場指導督導組、自治區第五指導督查組成員到會指導。

會議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鄂爾多斯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會議推選了監票人,指定了計票人。折喜文同志對第五屆市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候選人建議名單作了說明。會議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李理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鄂爾多斯市第五屆委員會書記,選舉杜匯良、邢征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鄂爾多斯市第五屆委員會副書記,選舉李理、杜匯良、邢征、蘇忠勝、折喜文、蘇翠芳、甄華、郜德全、張煒、華瑞鋒、布仁其木格為中國共產黨鄂爾多斯市第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會議表決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鄂爾多斯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決議》,會議還表決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鄂爾多斯市第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

新當選的市委書記李理在會上作講話。李理指出,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新一屆市委領導集體,肩負著走好新路子、建設先行區的重要使命,承載著鄂爾多斯市近13萬名共產黨員、215萬名各族群眾的熱切期盼。要倍加珍惜黨和人民的厚望重托,努力考出高質量發展的好成績,全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鄂爾多斯新篇章。

李理強調,要奮力書寫好對黨忠誠的時代答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政治忠誠帶動鄂爾多斯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矢志不渝沿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指引的方向砥礪奮進。要奮力書寫好改革發展的時代答卷,深刻把握“三新一高一共”的目標要求,緊扣“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的戰略定位,堅持理念為先、發展為基、轉型為綱、改革為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緊扭住發展第一要務,聚精會神謀發展,集中精力抓經濟,不遺余力提質效,推進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不斷推動鄂爾多斯市發展向更高質量、更高層次邁進,著力建設實力、活力、綠色、宜居、幸福鄂爾多斯。 

要奮力書寫好擔當作為的時代答卷,奮勇爭先、攻堅克難、真抓實干,主動對標先進、加壓奮進,集中力量打好營商環境、項目建設、黃河流域保護治理、重點領域整治的攻堅戰、持久戰,謀實事、務實功、求實效,努力在更多領域先行示范、爭創一流、走在前列。要奮力書寫好為民惠民的時代答卷,堅持把民之所盼作為政之所向,始終植根人民、依靠人民,全力為民謀利、為民造福,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統籌實施民生工程,用我們的辛苦指數換來人民的幸福指數,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奮力書寫好團結協作的時代答卷,堅持講黨性、講原則,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倍加珍視團結、精心維護團結,以市委班子的精誠團結帶動鄂爾多斯市各級班子、方方面面的團結,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凝聚一切智慧力量,同心同向、齊心協力推進現代化建設。要奮力書寫好清正廉潔的時代答卷,常懷敬畏之心、常思貪欲之害、常修為政之德,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堅持秉公用權、廉潔用權,勤勉干事、干淨干事,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自覺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帶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共同守護好、鞏固好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李理指出,書寫好時代答卷,既是新一屆市委班子加強自身建設的基本要求,也是我們向鄂爾多斯市人民的集體表態和鄭重承諾。作為班長,將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請同志們嚴格監督﹔希望大家自覺遵守、認真履行,努力把市委班子建設成為堅強有力的領導集體,讓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放心,讓鄂爾多斯市干部群眾滿意。

李理強調,新征程揚帆起航,新使命重任在肩。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團結奮斗、艱苦奮斗,走好新路子、建設先行區,為開創現代化鄂爾多斯建設美好未來而努力奮斗。(記者王波 劉博侖)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