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李理參加達拉特旗、市直第一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忠誠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在新征程上奮力開創現代化鄂爾多斯建設美好未來

2021年09月26日10:03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9月25日上午,李理先后來到達拉特旗代表團、市直第一代表團,與代表們共同討論黨代會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航向,忠誠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在新征程上奮力開創現代化鄂爾多斯建設美好未來。

在達拉特旗代表團,李理強調,達拉特旗區位、產業、土地優勢明顯,要增強發展信心,努力向全國百強縣目標邁進。要努力構筑大生態系統,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為頭等大事研究謀劃,以治沙、治灘、治孔兌為抓手,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確保黃河安瀾。要構筑大園區,充分利用現有產業基礎優勢,在產業優化升級方面下功夫,精准聚焦推動產業延鏈、補鏈、強鏈,推動達拉特經濟開發區向千億產值目標奮進。要構筑大基地,搶抓“十四五”新能源大規模發展的窗口期,充分利用荒漠化治理區、孔兌兩岸等區域,系統謀劃新能源項目建設和產業發展,建設國家級新能源基地。要構筑大農業,整合土地資源,提升機械化作業水平,推動農業集約集聚發展,全面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要構建大黨建,旗委班子要加強自身建設,努力鍛造成為團結、能干事、扑下身子干成事的堅強帶頭人。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扎實推行聯系服務群眾“六個一”工作機制,抓好基層黨員干部隊伍建設,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

在市直第一代表團,李理強調,市直機關要在講政治上作表率,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在抓落實上作表率,圍繞黨代會提出的發展目標,主動認領任務,層層壓實責任,細化工作舉措,真正把“藍圖”轉化為“施工圖”。市直機關領導干部要發揮好“關鍵少數”作用,堅持在思想上“領”、在行動上“導”,以上率下、帶頭示范,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能動性和創造性,切實將黨代會精神轉化為狠抓工作落實的強大動力。要在強黨建上作表率,嚴格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三表率、一模范”重要要求,強化黨建引領作用,全面加強機關、事業單位基層黨組織建設,著力打造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黨員干部隊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努力在加強黨的建設上實現新進步。(記者 呼群)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