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張佔林參加東勝區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奮力譜寫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1年09月26日09:56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9月24日至25日,張佔林來到市第五次黨代會東勝區代表團,與代表們共同討論黨代會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強調要准確把握鄂爾多斯市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奮力譜寫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張佔林說,和大家一起聽了李理書記作的報告后,感觸很深,也很受鼓舞。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歷次全會精神和重大決策部署,緊緊圍繞走好新路子、建設先行區,提出了建設“五個鄂爾多斯”的目標要求,並深度解讀了在能耗雙控和“雙碳”目標下,鄂爾多斯該如何發展,為鄂爾多斯在新時代實現“華麗轉身”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是一個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張佔林強調,“十四五”是新能源發展的窗口期,要持續聚焦建設國家現代能源經濟示范城市,按照綠色低碳的發展方向,對標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系統謀劃布局產業鏈,突出精准招商、擇優選商,統籌推進現代能源產業、裝備制造、新能源產業發展,在促進地區產業轉型升級上走在前、做示范。要持續聚焦建設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緊盯推進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制定規劃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先行區建設實施方案和具體措施,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個標准抓治理,統籌推進黃河沿岸綜合治理和“生態綠廊”建設,實現生態保護與產業發展共贏。

張佔林要求,要持續聚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強人居環境綜合治理,不斷在推進產業振興、加強基礎建設、建設美麗鄉村上下功夫。要持續聚焦滿足人民群眾對更加美好生活需要,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投入保障機制,加大對基礎教育、醫療及養老基礎設施的投入力度,多渠道引進各類專業人才,穩步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城市景觀綠道建設,不斷提升服務能力和保障水平。要持續聚焦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持黨建引領,加強隊伍建設,突出基層管理,以“智能化”形成大數據“一張網”,結合體制機制創新,推進試點改革,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記者 郭東昕)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