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第二屆校友經濟論壇在阿爾山成功召開

2021年09月26日21:1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興安盟9月26日電(記者 白建平)9月26日,由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南開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主辦的第二屆校友經濟論壇在阿爾山成功召開,來自全國6所知名高校的校友、校友企業家和有關方面代表200余人,圍繞“借力校友經濟、推動全域旅游、實現鄉村振興”主題,共敘校友情誼,共商合作發展,共助興安盟旅游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

論壇開幕式上,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武漢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理事長、湖北省楚商聯合會會長、泰康保險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陳東升,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閆平先后致辭。李秉榮說,校友企業家論壇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體行動,近年來校友企業家聯誼會秉持家國情懷,擔當社會責任,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注入了強勁動力、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校友企業家一如既往地關注內蒙古、支持內蒙古,為內蒙古經濟高質量發展加油助力。陳東升和閆平表示,將積極響應國家號召,發揮校友經濟的獨特優勢,加快推動興安盟旅游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努力打造校地、地企合作發展典范。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致辭

武漢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理事長、湖北省楚商聯合會會長、泰康保險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陳東升致辭。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閆平致辭。

興安盟委書記張曉兵,阿爾山市委書記楊永久分別為校友企業家代表陳東升、張文中、閻志頒發了“興安盟生態文明建設和旅游產業發展代言人”聘書和“阿爾山市榮譽市民”証書。興安盟委副書記、盟長蘇和,阿爾山市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曉歡分別就興安盟總體情況和項目以及阿爾山旅游產業進行了推介。興安盟與有關校友企業簽署了高端調味品生產制造及銷售一體化、保健果茶、中草藥全產業鏈建設、酒產品開發、高端天然礦泉水開發、景區開發索道、論壇經濟等7個方面的合作項目協議和1個捐贈協議。

興安盟委書記張曉兵,阿爾山市委書記楊永久分別為校友企業家代表陳東升、張文中、閻志頒發了“興安盟生態文明建設和旅游產業發展代言人”聘書和“阿爾山市榮譽市民”証書。

開幕式后,論壇進行了主旨演講和圓桌討論。南開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主席、物美集團創始人、多點 MALL董事長張文中,武漢大學校友、卓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閻志,武漢大學校友、武漢當代科技產業集團董事長艾路明等校友企業家代表圍繞“發展校友經濟,助力鄉村振興,全面促進興安盟全域旅游”“搭建校友企業家平台,推動區域高質量發展”“加強校友組織建設,促進校友經濟理論研究”等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熱烈討論,表達了共享發展機遇、共創輝煌事業、共筑時代夢想的美好願景。

圓桌論壇現場

論壇最后,校友企業家聯誼會秘書長、湖北省楚商聯合會秘書長蹇宏宣讀了《阿爾山共識》,倡議校友企業家們積極響應黨中央關於推動共同富裕的偉大號召,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阿爾山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記使命打造生態興安,齊心協力共助綠色發展,產業引領推動鄉村振興,真誠代言促進全域旅游,以實際行動踐行和展示中國企業家精神,共同攜手,共贏發展,共謀未來!

興安盟領導劉樹成、許寶全、楊冀鵬、佟布林、屈振年、劉敏及盟直有關部門和各旗縣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