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青椒地裡傳技術 增產增效獲豐收

2021年09月24日08:1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金秋時節,在呼和浩特市賽罕區黃合少鎮麻什村的一片青椒種植地裡,十幾個採摘工正在忙碌。

  “你看,咱家的青椒長得多好!已經採摘好幾茬了,今天又有河北來的收購商,直接在地頭收青椒。”劉愛琴指著不遠處的一輛大卡車說,“今年,我種了50多畝青椒,在不懂技術的情況下遇到了很多困難。多虧了自治區農牧廳的專家們和億恆公司的技術員給我帶來技術,還免費為我提供復合肥。青椒成熟后還幫我聯系銷售。”

  今年,自治區農牧廳農村牧區社會事業發展中心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協調鄂爾多斯市億恆綠色農業技術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在麻什村開展了100畝青椒田間試驗及推廣服務,免費提供4噸硫基復合肥、40公斤磷酸二氫鉀、100公斤大量元素水溶肥,並為試驗田提供技術指導。

  劉愛琴的青椒地就是試驗田的一部分。目前,她種植的青椒畝產翻了倍。“我的青椒在大家的幫助下獲得豐收,這塊地成了我增收的‘聚寶盆’。” 劉愛琴滿面喜悅地說。

  自治區農牧廳農村牧區社會事業發展中心副主任王生富說:“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我們聚焦農民‘急難愁盼’問題。不僅聯系自治區農業技術推廣中心的專家來為種植戶進行相關技術指導,還幫助他們銷售青椒3萬余斤。下一步,我們要更加關注農牧民的生產生活,讓他們有更多的收獲。”(記者 韓雪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