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搓葵花、剝玉米、大鍋肉……鄂爾多斯2021農民豐收節如約而至

2021年09月23日20:12 | 來源:伊金霍洛發布
小字號

金秋時節,伊金霍洛大地景色迷人,鄉村田野風光旖旎、遍地金黃,一派豐收好景象。9月23日,“慶豐收· 感黨恩·跟黨走”鄂爾多斯市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在蘇布爾嘎鎮光明村益豐寨舉行。鄂爾多斯市領導額登畢力格、烏蘭、李梅榮,伊金霍洛旗領導郝永耀、吳雲、王雁軍、田奮清等出席開幕式,與廣大農牧民共慶豐收、共享喜悅。

群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拉開了活動的序幕,歡快的音樂、優美的舞姿吸引了大批游人駐足觀看。隨后進行的十佳農牧民頒獎,為這一年辛勤勞作的農民代表獲得的豐收成果給予肯定,激勵廣大農牧民學習先進,致力發展產業,持續增收致富。

伊金霍洛旗委副書記、政府代旗長吳雲在開幕式上致辭。吳雲指出,近年來,伊金霍洛旗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持“三區五業”發展布局,立足“產業興”,大力培育龍頭企業,加快發展特色產業,農牧業產業化、規模化水平明顯提升﹔立足“鄉村美”,深入推進人居環境整治,農村牧區面貌煥然一新,榮獲“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立足“農民富”,通過組織化帶動、品牌化增收,不斷完善利益聯結機制,促進農牧民收入持續增長,為鄉村全面振興奠定了堅實基礎。

今年的豐收節精心設計了六大亮點內容,包括創意豐收節藝術打卡裝置,農牧民運動會等,通過豐富多彩的各類活動,集中展現鄂爾多斯市農牧業農村牧區發展成就,展示各旗區優質農畜產品。

鄂爾多斯市農牧局市場信息與經濟合作科科長王勇敏介紹說:“通過農民豐收節,展示我們農業發展中的成就和傳統的農耕文化,同時借助農民豐收節的窗口開展惠農惠牧政策的宣傳。”

據了解,今年全市完成糧食播種510.7萬畝,超額完成32萬畝,糧食總產有望連年突破39億斤。目前,全市牲畜存欄1169萬頭隻,同比增長4.9%。瓜果蔬菜產量和效益穩中有升,牲畜產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麻志強 張崢嶸 朱肸 寶音圖)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