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市政府召開2021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暨法治政府建設推進會議和廉政工作會議

2021年09月23日09:58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9月22日,鄂爾多斯市政府召開2021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暨法治政府建設推進會議和廉政工作會議,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杜匯良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副市長蘇翠芳主持會議,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甄華應邀出席會議,市政府全體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會上,劉曉峰、高聞何分別通報了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進展和全市法治政府建設情況。

杜匯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抓落實作出重要論述,要求把抓落實作為開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各級政府系統要將抓落實作為鮮明導向,切實做到提高站位抓落實、緊盯目標抓落實、突出重點抓落實、強化擔當抓落實、提升能力抓落實,讓崇尚實干、狠抓落實蔚然成風。要全面推行“三三”工作法,將三分之一時間用到基層一線調研,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推進工作﹔三分之一時間用於學習、招商,全面提升對標一流、對外開放水平﹔三分之一時間用於抓工作落實,確保各項工作高質高效推進。

杜匯良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實中央、自治區有關決策部署,圍繞政府決策更科學、行政執法更規范、制度體系更健全、誠信建設更深入、矛盾化解更有效的目標精准有效發力,上下齊心共同提升依法行政、依法作為的能力,推動全市法治政府建設不斷邁向更高水平。

杜匯良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抓好廉政工作責任感,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要以嚴要求落實“一崗雙責”,領導干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帶頭維護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以實舉措深化專項整治,堅決整治煤炭資源、營商環境、生態環境等重點行業領域亂象。要以高標准遵守紀律規矩,各級領導干部要秉持“零物質往來”原則,把握好個人職務待遇知足與工作能力知不足的辯証關系,嚴格執行重大問題請示報告制度,以廉潔高效為全市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記者 任海軍)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