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內蒙古西部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獲准上市輔導備案

2021年09月23日09:56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近日,內蒙古西部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經過審查,獲准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內蒙古監管局上市輔導備案,標志著企業上市進入輔導和沖刺階段。這也是全市首家獲准輔導備案的國有企業。

西部天然氣是市國有控股企業,主營業務涵蓋長輸管道、壓縮天然氣(CNG)、液化天然氣(LNG)、城鎮管網等多領域,業務范圍覆蓋自治區中西部9個盟市。公司先后建成投運4條高壓長距離輸氣管道干線和14條工業園區支線,管道全長1700多公裡,最大年輸氣能力達100多億立方米。

近年來,鄂爾多斯市高度重視企業上市工作,不斷加大政策支持和扶持培育力度,將推動企業上市作為貫徹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大舉措,精心謀劃、持續發力,鄂爾多斯企業上市工作迎來撤盟建市以來集中重大突破。截至目前,鄂爾多斯市共有上市企業4家、獲准上市輔導備案企業2家、重點擬上市企業4家,基本形成“培養推動一批、儲備孵化一批、輔導報送一批”的梯次推進格局。

下一步,市委政府按照“打造一家上市公司、延伸一條產業鏈、壯大一個產業集群”的路徑,“一企一策一專班”解決企業上市存在的問題,集中做好企業上市的推動和服務工作,力爭“十四五”期間實現新增上市企業8家以上,新增新三板和內蒙古股權交易中心挂牌企業30家以上。 (記者 張定國)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