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平安團圓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包頭公安中秋節期間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9月23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又到一年中秋日,又是一次堅守時,包頭公安始終用奉獻換來萬家團圓,守護著鹿城萬家燈火。9月20日下午17時30分,包頭市土默特右旗,一名九個月大的嬰兒吃葡萄卡在喉嚨裡,呼吸極為困難,家人著急萬分,包頭公安土右交管大隊民警緊急拉響警報,駕駛警車第一時間將小孩送往醫院,直至脫離危險后才離開。

團圓日,保住了錢袋子

9月21日10時41分,包頭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接報,東河區某小區,報警人劉某接到詐騙電話被騙1.2萬元。接警后,情指中心迅速指派轄區派出所出警,同時按照詐騙案件緊急止付工作要求,立即啟動了止付流程。經過辦案民警快速、准確、高效的研判信息和止付工作,第一時間阻斷了詐騙,成功止付資金6萬元,盡最大限度挽回了人民群眾的財產損失。

團圓路上車胎爆,蜀黍化身“修理工”

9月21日11時,司機王師傅正駕車回家吃“團圓飯”,當行駛到舊南繞城公路56公裡處,右后輪突然爆胎。王師傅心裡“咯噔”一下,沒帶修理工具!他想著隻能等待拖車了,於是接通妻子的電話:“中午吃飯不用等我了,車子壞路上了,沒帶工具”“好不容易過個節,你這......”挂完電話,王師傅正要聯系拖車,這時包頭市公安局交管民警巡邏路過,得知情況后,民警隨即從車上取下工具,三下五除二就換了輪胎。

“媳婦兒啊,吃飯等等我,警察同志幫我換了輪胎。”話音剛落,王師傅開著向家的方向駛去。

民警中秋送團圓 讓思念不再遙遠

9月20日上午,石拐區公安分局石拐派出所收到一名山西大同群眾送來的“人民衛士 真情為民”錦旗以及感謝信,感謝民警幫助找到失散多年的親人,讓他們一家人今年中秋喜得團圓。前段時間,包頭市公安局石拐派出所對轄區企業開展對流動人員大清查時,發現一名50多歲的男子無身份証件。經了解,男子趙某系山西省大同市左雲縣人,30歲時與一女子離開了老家,輾轉流浪多年后,於近期來到石拐某鋼廠務工,一直未辦二代身份証。二十多年來,趙某一直牽挂著家人,但年深日久他已不知家中狀況。

民警對其身份進行確認后,決定幫助趙某尋找家人。因其提供的信息模糊,民警反復查詢無果。但是民警並沒有放棄,將其父母、妻子、兄弟的信息進行多次的走訪調查,終於查到了其哥哥的現住址。石拐派出所民警隨即與山西省左雲縣當地派出所聯系,核實清楚了趙某情況后並聯系到他的哥哥。

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趙某與家人成功團聚。趙某的哥哥眼含熱淚握著民警的手,將自己從老家帶來的錦旗和感謝信贈送到民警手中,“弟弟二十多年前離開家,家人四處尋找沒有結果,多虧警察同志,讓他們在這個團圓的節日裡全家團圓。”隻願世上無離散,恰逢好時節,願得年年,常見秋月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包頭公安始終“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最終的落腳點,尤其是節假日期間著重開展辦實事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守護萬家團圓,守衛平安包頭。(杜永強 王文山)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