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小黑河鎮: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站 讓文明新風吹進群眾心田

2021年09月23日09:3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很開心我學會了制作盤扣。”在玉泉區小黑河鎮大庫倫村活動室編制手工藝品的村民王女士高興地說道 。“我們經常開展‘講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的活動。村裡的活動室對村民免費開放,村民閑暇時可以來這兒看書、打球,帶孩子學習玩耍。”大庫倫村委委員趙彩霞這樣說。

教授婦女編織特色的手工藝品、舉辦青少年演講活動、開展讀書日活動……這些群眾喜聞樂見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充分展現出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在凝聚群眾、引導群眾、以文化人、成風化俗中的作用。今年以來,小黑河鎮以文明城市創建為抓手,全面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加快打造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完善公共文化配套設施建設,不斷拓寬服務內容、提升服務質量,全力打造服務群眾、貼近生活的綜合性文化陣地。

在小黑河鎮大庫倫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的文明超市裡,油、鹽、醬、醋、茶,牙膏牙刷、香皂毛巾等生活用品一應俱全,一排排貨架上標注的不是價格標簽,而是不同分值標簽。“我們通過圍繞律己守法、移風易俗、清潔衛生、創業創富、敬老愛親等文明新風方面進行評比,將村民在生活中的‘小真、小善、小美’轉化成積分,到文明超市兌換生活用品,激發村民內生動力,形成見賢思齊良好村風,助推美麗鄉村建設改造提升。”大庫倫村黨支部副書記張建春介紹道。

“連日來,小黑河鎮組織共建單位、在職黨員、小區業委會、物業公司按網格開展創城入戶宣傳,切實提升轄區居民對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滿意度,提高社區居民的文明素質,營造創城的良好氛圍。同時,小黑河鎮重點打造完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不斷完善現有的35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的基礎配套服務民生需要,確保文化資源共建共享,以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升級擴建為契機,不斷夯實文明創建基礎,全力打造廣大群眾的‘精神富礦’。”小黑河鎮黨委宣傳委員梁煒煒說道。(記者 阿柔娜)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