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民警深夜冒雨成功將被困游客救出

2021年09月22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9月20日16時許,赤峰市克什克騰旗公安局110接到報警求助:有兩名北京游客因迷路被困在黃崗梁山林裡。最終,民警成功將兩名游客救援下山。

據了解,9月20日,一對年輕夫婦駕車從北京來克什克騰旗旅游,到了克什克騰旗境內后,他們按朋友事先提供的行駛路線准備游玩。由於第一次來克什克騰旗,對當地道路不熟,又趕上陰雨天氣,便迷了路。此時,雨越下越大,霧也越來越濃,能見度極低,山上的氣溫驟降到了零下。困在這一望無際的山林中,兩名游客又冷又餓,於是拔打了報警求救電話。

接到警情后,同興派出所迅速出警,由於游客被困位置四周沒有任何路標,無法提供准確地點,手機通話信號差,時斷時續,給救援帶來極大的困難。救援人員在黃網梁景區搜尋了近三個小時也沒找到被困人員,后來通過反復與報警人溝通,最終判斷被困地點不在黃崗梁景區而在經棚鎮郊派出所轄區。隨后,接到110指令的經棚鎮郊派出所立刻出警繼續搜救。民警一邊電話安撫被困人員情緒,一邊在當地村干部帶領下展開搜救行動。因雨天山路濕滑,被困游客所困地點警車無法通過,救援人員隻能步行上山,沿著雜草叢生的山路蜿蜒前進,並通過大聲喊話方式不斷調整搜救方向。

深夜11點,雨還在不停地下著,氣溫越來越低,泥濘的山路使得救援人員不時摔倒,面對救援困難,民警們依然憑借過硬的專業素質繼續搜尋。最終,經過先后7個多小時的搜救,成功找到被困游客並護送下山。 (王慧 陳曉軒)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