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代表團首次參加全運會游泳項目17歲小將牛廣盛表現亮眼

2021年09月22日09: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1日,“十四運”游泳項目男子200米蝶泳預賽在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舉行,內蒙古代表團首次參加游泳項目的爭奪。17歲小將牛廣盛表現亮眼,以小組第二的成績晉級半決賽。

  由於天賦出眾,訓練刻苦,牛廣盛發展十分全面。這次全運會,他參加男子100米仰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1500米自由泳4個項目,是名副其實的全能小將。“我進入專業游泳隊的訓練其實隻有4年,但我對自己很有信心,因為平時訓練還是很到位的,所以不擔心臨場發揮。”牛廣盛的言語間帶著一份獨屬於“00后”的自信,首次參加全運會,他沒有給自己太多的心理負擔,目標就是超越昨天的自己。

  內蒙古游泳隊2018年開始籌備建隊,並開始為了全運會積極備戰。“我們不僅在內蒙古本土挖掘優秀的游泳運動員,還在全國各地進行選拔。經過近3年的系統訓練,此次全運會共有3名運動員參加游泳項目,2名運動員參加馬拉鬆游泳項目,也是我們建隊以來的一次突破。”內蒙古游泳隊助理教練潘立書說。從籌備建隊到站上全運會賽場,短短幾年時間,內蒙古游泳隊從“0”開始,進步突飛猛進。“隊伍的進步發展,一方面得益於自治區對游泳項目的重視和支持,另一方面是教練員和運動員隊伍的不斷完善。我們專門聘請了原國家游泳隊教練常誼春來帶領整個教練組團隊,讓運動員接受科學訓練。” 潘立書認為,這次參賽對內蒙古游泳隊來說更像是一次練兵, “我們沒有給隊員們定下明確的目標,就希望他們能真切感受這種國內高水平賽事的氛圍,多積累經驗,為以后的發展打下基礎。”(記者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