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本級公共財政資金補助4.29億元惠及近61萬殘疾人

2021年09月20日17:1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9月19日,記者從自治區民政廳了解到,截至目前,內蒙古殘疾人兩項補貼標准均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今年自治區本級公共財政資金補助4.29億元,按月足額為31.61萬困難殘疾人、29.04萬重度殘疾人發放補貼,有效保障了符合政策殘疾人的基本生活和日常護理。

據了解,內蒙古制定《關於全面建立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的實施意見》,形成以兩項補貼資金管理辦法、補貼發放監督規定、規范管理操作指引等制度為配套的“1+N”政策體系,進一步明確工作重點、責任分工、程序標准,為兩項補貼全面准確落實提供政策保障。同時,嚴把發放審核關,對申請和已享受兩項補貼的殘疾人,通過數據比對分析系統,與持証殘疾人、低保、殯葬、特困、孤兒等信息進行全面比對,全面核實其是否享受其他殘疾人補貼政策,確保享受兩項補貼的殘疾人全部符合政策要求。此外,還實行自治區、盟市、旗縣三級民政部門兩項補貼數據月比對制度,每月通過數據比對分析系統將345萬條持証殘疾人、低保等各類數據與享受兩項補貼的近61萬殘疾人數據進行比對,第一時間將比對結果反饋盟市、旗縣民政部門進行核查驗証。對篩查比對出的符合兩項補貼政策條件的殘疾人,及時納入保障范圍,做到“應補盡補”,對已達到退出條件的人員,及時清退,做到“應退盡退”。(見習記者 梅剛)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