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2021興安盟科右中旗五角楓旅游節開幕

2021年09月19日22:45 | 來源:興安日報
小字號

9月19日,在如詩如畫的科右中旗五角楓生態旅游景區內,2021興安盟科右中旗五角楓旅游節隆重開幕。

2021興安盟科右中旗五角楓旅游節開幕式

開幕式上,舞蹈《唱響新時代》、歌曲《藍天的詩》、歌伴舞《馬鎮楓情》、馬頭琴合奏《白馬》等一個個精彩的文藝節目陸續上演,並得到了現場觀眾的聲聲喝彩和陣陣掌聲。與此同時,在圖什業圖親王府景區內,悠揚的四胡演奏、精美的蒙古族刺繡和美味的奶制品,同樣引得過往游客頻頻駐足、流連忘返。

開幕上,精彩的文藝演出

游客們在景區內流連忘返

據了解,2021興安盟科右中旗五角楓旅游節將歷時30天,期間,將有非遺文化進景區、情滿中秋、“MENG想同行共繪美好世界”科右中旗中小學生繪畫大賽、蒙繡展演、烏力格爾表演、科右中旗旅游攝影大賽——旅拍科右中旗、五角楓文旅產業論壇、疏林草原攝影交流研討會、中國興安盟五角楓攝影大展、草原休閑體育大會等系列精彩活動。同時,旅游節也將串聯起科右中旗多個人文景觀、主題場館,為廣大游客提供一個與眾不同的藝術之旅、童趣運動之旅、探尋王府之旅……

圖什業圖親王府景區內悠揚的四胡演奏

科右中旗是科爾沁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也是興安盟旅游業的重要支點。近年來,科右中旗依托積澱深厚的歷史文化、純正濃郁的民俗風情、獨特俊美的自然風光,緊緊圍繞中宣部提出的“吃生態飯、做牛文章、念文旅經”發展思路,借助“一旗九鄉五非遺”文化品牌,提出了“文旅活旗”的戰略目標,同華僑城北方集團、中青旅等知名企業協作,舉全旗之力強力推進文化旅游事業,豐富延伸了”一區三線“精品線路,打造出了個性鮮明、特點突出的草原風光精品區,進一步促進了興安盟文旅產業蓬勃發展。(包寶音德力格爾 許文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