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我為群眾辦實事|獨貴塔拉鎮芒哈圖村:有事您說話 服務零距離

2021年09月18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鄂爾多斯市杭錦旗獨貴塔拉鎮芒哈圖村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村工作的重要內容,深植厚培“一枝一葉總關情”的為民情懷,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發動黨員干部主動回應村民需求,結合黨員聯系服務群眾“六個一”工作機制,積極開展“有事您說話,服務零距離”活動,切實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芒哈圖村努力構建全村黨建“全覆蓋”、網格“無縫隙”、村民訴求“全響應”、服務“零距離”的服務管理體系,努力在村民“最盼”上贏民心,在“最急”上見真情。以精准服務群眾為重點,常態化開展走訪聯系,動態掌握服務需求,為村民群眾解決“微心願”。截至目前,全村27名常住黨員共包聯180戶群眾,共收集群眾訴求10項,已解決7項,正在解決3項。

“慢性病報銷”“羊圈草棚翻新”“危房改造政策”,這些看似是生活中的小事,卻成了村民的煩心事。為了解決這些煩心事,芒哈圖村駐村工作隊聯合村兩委成員、包村干部、黨員等力量,通過日常入戶及時了解村民訴求,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協調解決,讓發現問題更直接、解決問題更迅捷。

村民們紛紛表示,“有事您說話,服務零距離”活動發現問題很及時,解決問題有速度,群眾有了貼心人。(張曉紅)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