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翁旗公安局以“合、享、快、准、全”進一步完善情指勤輿一體化實戰化工作機制

2021年09月14日12:0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赤峰市副市長孫海濤一行在翁牛特旗公安局調研

翁牛特旗公安局召開局長辦公會

9月7日下午,赤峰市政府副市長孫海濤到翁牛特旗公安局調研結束后,翁牛特旗公安局立即召開局長辦公會,研究落實指導意見。旗政府副旗長鄭偉傳達了孫海濤對翁牛特旗公安工作的肯定和期望,要求進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完善相關工作機制,擦亮翁牛特旗公安的“品牌”和“名片”。會議研究通過了《翁牛特旗公安局完善“情指勤輿”一體化實戰化工作機制》,用“合、享、快、准、全”打造公安改革的龍頭工程。

警種資源進一步整“合”。在原有的9個警種部門將本警種大數據資源100%進駐一體化作戰中心的基礎上,突出信息化優勢,通過翁牛特旗公安局合成作戰平台,制定完善即報、日報、周報工作模式,要求其他警種特別是基層派出所將社區警務搜集到的各種信息資源報送給作戰中心,豐富合成作戰中心的信息庫,提升合成作戰的預知能力。

公共資源進一步共“享”。不斷完善公共資源的歸集,要求各派出所將本地區的各類公共資源進一步整合,通過平台傳送給合成作戰中心,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制定公共資源共享機制,主動與住建、交通、金融、電信等有關部門進行溝通,獲取“住房、出行、消費、結算”等各類信息,延伸工作觸角,進一步提升合成作戰的研判廣度。

指揮體系進一步加“快”。配齊配全350兆對講機、警務通、可視化實時回傳執法記錄儀,選齊配強值班長,健全工作機制,突出訓練、演練實戰性實效性﹔科學規劃巡邏區域、巡邏路線,快速獲取事件突發地、重要部位、人員密集場所的現場動態和整體態勢,實時回傳至合成作戰中心,提升日常巡邏防控、應急事件處置的快速指揮、快速反應能力。

研判分析進一步精“准”。加強“情指勤輿”一體化實戰化與“一室兩隊”警務機制改革的深度融合,將資源權限全部下放派出所綜合指揮室,全力打造派出所的“小合成作戰中心”,建立兩級聯動機制,旗局合成作戰中心全力支撐派出所精准研判,充分運用各類信息手段,提升同步獲取、綜合應用動態信息的能力。建立“上報、下派、協作”研判機制,做好基礎信息、動態信息和網上信息的搜集上報匯總,加強關聯性、動態性、預警性分析、評估,形成綜合性研判意見,提升情報精准性和主導性。

服務實戰進一步“全”面。進一步整合合成作戰中心各警種職能,形成各警種之間互聯互通的網絡體系、協作體系,提升警種間協作捆綁的橫向維度﹔提升向上級公安機關申請研判支撐,向下派發勤務任務的縱向幅度,打造上下貫通、左右整合的工作合力,不斷完善“情指聯動、輿指對接、輿勤互通”警務運行機制,著力提升快速處置、精准感知、事態管控、輔助決策、治安防控、聯勤指揮、預知預測的實戰能力,在疫情防控、維穩處突、安保執勤、輿情處置等各項公安工作中發揮智慧大腦作用。(宋景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