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傳統工藝·現代創意專題展開展

2021年09月14日09:1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傳統工藝注入現代創意,使傳統工藝品煥發出新的生命力。9月13日,“內蒙古傳統工藝·現代創意專題展”在內蒙古展覽館火熱展出,吸引眾多游人駐足。

  據悉,“內蒙古傳統工藝·現代創意專題展”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旨在打造內蒙古傳統工藝品和文化創意產品集中性展示展銷平台,打造傳統工藝和現代創意交流研討高水平融合平台,打造非遺商戶和文創企業信息服務平台,引領內蒙古傳統工藝和文化創意發展方向。

  本次展覽分為傳統工藝和現代創意兩個展廳。傳統工藝展廳主要展示內蒙古非遺中的傳統工藝項目,分為紡繡區、服飾區、紙藝區、圖畫區、器具區、金屬區、雕塑區以及公共區8個展區。現代創意展廳主要展示內蒙古近年來文化創意成果,包括生活隨行、文具用品、服飾飾品、復仿精品、陶瓷文創等產品。兩個展廳共有120多家非遺商戶、企業,1000多款產品參展。展覽期間,展覽館還將不定期開展傳統+現代創意交流研討活動,促進文化遺產資源在產業和市場中實現傳承發展,推動現代創意和設計服務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以多種活動形式普及傳播優秀傳統文化和創新創意成果。(記者 馮雪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