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市人才新政:頂尖人才及團隊最高給予1億元資助

2021年09月13日08: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頂尖人才及團隊最高給予1億元資助,全職在鄂爾多斯工作的高層次人才最高可享受40萬元工作補貼,新興產業引進的本科生給予1萬元生活補貼……記者近日從鄂爾多斯市委、市政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市新出台的《鄂爾多斯市關於加強新時代人才工作 助推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簡稱“鄂爾多斯人才新政30條”),是歷年來力度最大、政策最優、層級最多、方式最活的人才政策,為資源富集地區優先發展人才戰略提供了借鑒。

  “鄂爾多斯人才新政30條”堅持引進人才與培養人才並舉,高端人才與實用人才並重,助推產業升級與社會事業發展並行,實行面向人才開發全鏈條、全周期的“一攬子”獎勵扶持政策。政策圍繞強化人才引進培養、搭建人才載體平台、優化完善服務保障體系、健全人才優先發展保障機制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政策“干貨”。

  政策規定,頂尖人才及團隊採取“一事一議”方式最高給予1億元資助,獲評市級創新創業人才團隊最高給予1000萬元經費支持。全職在鄂爾多斯工作的“天驕英才”“草原英才”“鄂爾多斯英才”“青年優秀人才”,分別給予40萬元、30萬元、20萬元、10萬元工作補貼。柔性引進的高層次人才可享受最高5萬元一次性獎勵。同時,在加大高層次人才培養和激勵力度、助力企業引進高質量發展所需人才、加強技能人才培養和選拔、激勵企業經營管理人才提升素質、加強青年優秀人才培養儲備、強化鄉村振興人才支撐等方面明確了具體內容。

  據了解,為使政策盡快落地生效,鄂爾多斯市有關部門已同步制定了“鄂爾多斯人才新政30條”相關配套實施辦法,將於近期陸續印發實施。(記者 郝雪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