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盟開通全區首個5G700M站點

2021年09月13日10: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內蒙古移動錫林郭勒分公司聯合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開通了錫盟第一個5G700M示范站,拉開了5G網絡在旗縣市、蘇木鄉鎮深度覆蓋的序幕。

  此次“錫林郭勒盟灰騰梁”示范站正式開通入網,是錫林郭勒移動推進5G廣深覆蓋從城市擴展至旗縣市、蘇木鄉鎮的重要舉措,同時為后期700M建設積累了寶貴經驗。

  據了解,700M頻段被稱為通信行業的“黃金頻段”,因為它具有信號覆蓋廣、穿透力強等特性,適合大范圍網絡覆蓋,尤其適合旗縣市、蘇木鄉鎮區域地廣人稀的環境。對於地廣人稀、低用戶量、低利潤的旗縣鄉鎮地區,要想實現5G信號的連續覆蓋,基於700MHz建設5G無疑是最佳選擇,能夠在低成本條件下實現5G的快速組網。

  今年7月以來,內蒙古移動錫林郭勒分公司積極籌備、認真部署700M頻段5G站點建設的相關工作,力爭在年底完成全盟202個700M基站的建設工作,聚力打造一張“700M廣度覆蓋+2.6G深度覆蓋”的優質5G網絡,致力於為用戶提供更加優質的網絡和服務,讓更多的群眾享受到數字化、信息化服務。(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