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第七屆中國養老服務業發展高層論壇在呼和浩特舉行

陳竺發來賀信

2021年09月12日08:2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11日,由中國社會保障學會、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七屆中國養老服務業發展高層論壇在呼和浩特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發來賀信。

  陳竺在賀信中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我國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正在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前進。在歷史的交匯點上,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養老服務業發展的工作部署和有關精神,認真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針對養老服務體系現狀,分析探討未來發展趨勢,發表意見和建議。希望大家緊緊圍繞本論壇確定的“養老服務規模化與連鎖化發展”的主題各抒己見、出謀劃策、集思廣益,為我國養老服務業的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各級紅十字會要發揮自身優勢,動員力量、突出特點,不斷探索紅十字會參與養老服務的模式和途徑,全面推動紅十字會養老服務工作再上新台階。

  論壇開幕式上,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尹德明宣讀了陳竺會長向論壇發來的賀信。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奇巴圖致歡迎辭,並介紹了內蒙古自治區的有關情況。中國社會保障學會會長鄭功成作了主旨發言。

  本屆論壇以“養老服務規模化與連鎖化發展”為主題,包括開幕式、主論壇、養老服務發展分論壇、紅十字養老服務分論壇等活動。與會領導嘉賓、專家學者、紅十字會系統干部和養老行業代表圍繞論壇主題,共同交流養老服務規模化與連鎖化發展的經驗做法,為推動養老服務事業和產業健康發展建言獻策。論壇期間,還舉行了向在內蒙古成立的11支“紅十字曜陽養老志願服務隊”授旗儀式,進一步推動內蒙古養老志願服務基層組織建設和志願服務發展。(見習記者 李存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