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暖心服務化解就醫“煩心事”

2021年09月10日09:1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你好,我有急事,能幫幫我嗎?”房繼壯老人神色焦急地走進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客服中心。原來,他的女兒因孕期出血急診入院,治療中急需某種藥物,需要他按醫囑前往藥房取藥。但由於老人對醫院不太熟悉,找不到地方,便直奔客服中心而來。工作人員莎日娜了解了他的需求后,快速協調相關部門,陪同老人第一時間取到應急藥品。

這樣高效、暖心的服務,得益於客服中心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的理念,得益於客服中心工作人員的主動學習。“一個合格的客服中心工作人員,必須掌握醫院內外環境、科室布局以及科室專家特長、診療項目、儀器設備、收費標准等科室業務情況,確保能及時處理來自窗口、診室與患者之間的問題。”客服中心主任崔旭輝說。

一天,客服中心巡查組工作人員張晴茜、馬雲霞在門診樓大廳牆角發現一個女孩在哭泣,便急忙上前詢問情況。經過耐心詢問后得知,這位來自錫林郭勒盟的女孩叫吉布斯瑪,不小心弄丟了親戚的出院結算單,導致住院押金無法領取。

張晴茜、馬雲霞安撫好女孩情緒后,將她帶回客服中心,幫她聯系醫保部及住院結算處,並為她出具了証明材料。“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第二天,吉布斯瑪順利拿回了押金,激動得熱淚盈眶,連聲致謝。

7月1日客服中心成立以來,緊扣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任務,以“貼近百姓零距離、醫療服務惠民生”為載體,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讓群眾就醫更有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當月,客服中心就接待患者來訪來電310例。客服中心及時將這些存在的問題和隱患進行分類、匯總、分析、反饋並落實整改,為醫院提升醫療服務能力奠定了堅實基礎。

認真接待來訪患者的同時,為消除群眾就醫困惑,客服中心工作人員在接待每一位來人、每一個來電過程中,都會向群眾進行相關的健康知識科普。這一舉措有效緩解了醫生和患者之間的矛盾,也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一大早我們就來了,可是左轉右跑也沒弄明白應該去哪個科室看病。聽說醫院新成立了客服中心,專門為群眾解決就醫難題,就直奔而來。”8月12日上午,田瑞清的母親因晨起頭暈、手麻、心慌前來就醫,但由於不知道該選哪個科室,非常焦急。

客服中心工作人員狄娜弄清事情原委后,立即找到骨科大夫鄒德偉和神經內科大夫米文霞,兩位醫生為母女倆進行了詳細的病情分析。之后,狄娜又協調專科門診幫助她們挂了號。

“秉持醫者仁心,追求至精至善,將醫療服務的每個細節都盡可能做到極致,才能使醫療服務更有溫度。”院長趙海平說。(記者 及慶玲)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