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阿爾山:未來五年美好可期

2021年09月09日21:1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使綠色經濟發展質量更高,小康社會成色更足,逐步建成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生態康養旅游目的地……”9月8日,中國共產黨阿爾山市第五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大會旗幟鮮明、催人奮進,標志著阿爾山市經濟發展站在一個新的起點上,並將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奮力書寫新時代阿爾山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通過大會報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未來五年阿爾山的新藍圖吧。

立足全局定位、做強核心產業,切實走出一條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引領之路。以“阿爾山旅游一定會火起來”為目標,以創建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為抓手,以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牢固樹立產業鏈思維、導向思維和市場化理念,實施全域創新發展和產業融合驅動戰略,加快構建全域打造、全業融合、全季興旺、全景建設、全民參與、全要素提升的旅游發展新格局。

立足綠水青山、實現增值轉化,切實走出一條推動生態建設高質量發展的綠色之路。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立足資源稟賦,強化頂層設計,深挖生態財富,著力構建綠色發展體系。

立足景城融合、科學規劃布局,切實走出一條推動城市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宜居之路。堅持“人民城市為人民”,圍繞“主客共享、景城合一”,科學規劃、組團建設,打造功能完備、精致愜意的生態旅游城區。

立足深化改革、暢通內外聯動,切實走出一條推動創新開放高質量發展的活力之路。堅持把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增強活力作為開創發展新局面的有效路徑,努力將阿爾山打造成興安盟“北大門”和向北開放的橋頭堡。

立足資源稟賦、彰顯特色魅力,切實走出一條推動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的幸福之路。堅持城鄉融合發展,圍繞全域旅游推動鄉村振興,促進特色產業高質高效、鄉村環境宜居宜業、林區群眾富裕富足。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解民生之憂,多謀民生之利,帶領人民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高雪梅)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