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托克前旗獲評第一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

2021年09月06日09:50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9月1日,中國科協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名單,鄂托克前旗作為內蒙古自治區唯一入選的旗縣榮登榜單。

據了解,為顯著提升基層科普工作能力,推動《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的貫徹落實,促進縣域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中國科協啟動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認定工作。通過對獲選地區材料復核、實地抽查,全國共有53個縣(市、區)全部符合有關要求,入選第一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示范期為5年。

近年來,鄂托克前旗以“科普先鋒、星耀草原”品牌為引領,先后培育國家級科普示范基地2個、自治區級3個、市級3個﹔國家級農村專業技術協會1個、自治區級2個、市級3個﹔市級科普示范社區2個、國家級科普帶頭人2名、市級2名,建立“科普中國”e站87個,注冊“科普中國”APP信息員1480人,成立企業科協5家,注冊農技協31個,科技志願者發展壯大至1300多名﹔建立了沙地桃樹高產栽培科普示范園、絨山羊增絨等示范基地12處,創建鈣硒羊肉新品牌,推廣無公害種植新技術10多項。同時,結合全旗紅色研學、牧家樂建設、全域旅游,積極打造科普陣地,被譽為草原上的“移動科技館”科普蒙古包建成投運。(記者 孫永芳)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