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執法“大練兵”助推農牧業高質量發展

鄂爾多斯市農牧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

2021年09月06日09:48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近日,鄂爾多斯市農牧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結合工作實際,以政治練兵、專業練兵、實戰練兵、軍訓練兵等多種方式開展了執法隊伍的大練兵活動。

在政治練兵方面,主要圍繞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結合實際開展線上線下學習政治理論、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習近平法治思想和有關法律法規知識。通過學習,提高了執法人員的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大歷史觀、大“三農觀”和大法治觀,堅定理想信念和執法為民理念。

在專業練兵方面,採取法治講座的方式,開展法治培訓。支隊中選定4名理論知識扎實、辦案經驗豐富的執法人員,給支隊全體人員逐一講授了農牧業有關法律法規、實際案例解釋和分析、現場執法程序和語言、調查取証、適用法律、文書制作等主要內容。通過舉辦法治講座,拓展了學法渠道,提升了執法人員法律素質和執法辦案技能。

在實戰練兵方面,以執法大隊為單位,開展農畜產品質量安全快速檢測技能訓練,利用一個月的時間每隊開展4次農畜產品質量安全快速檢測技能訓練,最終進行快速檢測競技比賽。通過農畜產品質量安全快速檢測技能訓練,提高執法人員的現場檢查能力、發現問題能力和調查處理能力。

在軍訓練兵方面,主要根據執法人員隊列操練方式進行。教官認真講解動作要領,對每一個動作都要進行示范,並耐心細致地手把手教每一名執法人員做好動作。執法人員嚴格按照教官的口令,認真完成每一個動作,把最基礎的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間轉法等動作進行反復練習,做到了整齊劃一。通過軍訓練兵,有效規范了執法人員的儀容儀表,強化了紀律和規矩意識。

通過集中開展農牧業執法隊伍大練兵活動,有效強化了執法人員的紀律意識,提升了規范化執法水平,增強了現場處置能力,鞏固了執法隊伍“強基礎、轉作風、樹形象”活動的成果,為全市農牧業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記者 羅七十三)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